IMG_1377

我們的台灣親子旅行慢遊書<在時間隙縫裡的親子旅行>

台灣一些鐵路火車站,因為兩站諧音的關係而聲名大噪,車票也成了另類的護身符,其中最知名的應該要算是台南永康站與保安站的組合了,兩車站所組成的<永保安康>的票卡最為知名,永康站和保安站兩座車站也因此大紅了起來。

其中保安站更是台南僅存的日式車站的其中一座,而台南幾座的日式小站中,大多是安靜質樸的小站,比起後壁、林鳳營車站等,保安站儘管觀光人潮較多,仍是個安靜舒服的時光小站。

保安車站的站房是採阿里山檜木為建材,雖然車站本身被粉刷的太新,但保安車站仍完整地保留了原本日式車站的許多基本結構,足夠使人懷思古之幽情。

IMG_1379

IMG_1380

我個人認為保安車站最好看的地方再於他的車站木牌,用來寫著車站名稱的原木牌子,掛在白色的日式站房上,更加顯目,但原木的顏色和白色老站房意外地融合在一起,而且還特別有一種韻味。

IMG_1378

IMG_1381

IMG_1382

IMG_1386

到了保安車站,當然還是免不了還是要到車站裡買了永保安康的車票,孩子還以為我買車票是要坐火車,真是誤會一場,不過保安車站因為觀光客較多,所以站裡站外都可以好好參觀一番。

IMG_1384

IMG_1388

IMG_1389

IMG_1390

這兩年,因為奇美博物館的成立,奇美博物館就在保安車站附近,也讓保安車站的使用率變高許多。

IMG_1392

IMG_1394

IMG_1396

IMG_1397

不論你是不是為了永保安康的車票來到保安,保安車站本身都值得你一訪,我個人認位比奇美博物館美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