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83

京都深度旅行書籍<癒。旅。京都>

向晚時分,特地遠離了較熱鬧的四条大橋,往南到五条大橋附近的鴨川納涼,感覺與四条大橋那裡截然不同。

因為比較少人坐,河畔旁的野花野草似乎開的更茂盛,徐徐的微風也令人感受到更涼爽了些,比起四條大橋下方的鴨川納涼的人們,這裡的人比較少,但卻也感覺更加悠閒與隨性,我們忍不住也在河畔躺了下來。

IMG_8782

IMG_8788

IMG_8789

IMG_8790

這裡的鴨川情侶等間距更明顯了些,就是坐在鴨川旁的情侶,會有默契地以一種相當距離的方式坐著,感覺非常有趣。

IMG_8791

IMG_8793

IMG_8795

IMG_8796

IMG_8803

IMG_8804

騎單車的人當然沒少過,京都騎單車真是太舒服了,更何況是在鴨川。

少不了的一定還有納涼床,這裡的納涼床比較分散

IMG_8795

隔天早晨,我仍從五條大橋開始在鴨川散步,開始新的一天,與之前在四條大橋與三條大橋的氛圍其實也不太一樣。

IMG_0153

IMG_0154

IMG_0156

IMG_0158

五条大橋旁,還有源義經和弁慶的雕像,相當可愛,五条大橋就是他們主僕第一次相遇決鬥的地方。

IMG_0147

走在鴨川河堤旁,看著如此清澈的溪水,兩旁散步運動的人們,每次都會羨慕在一座城市裡,有這樣一條乾淨到心靈透明的母親之河,是如此幸福的事。

IMG_8942

IMG_8944

IMG_8950

早晨,我也總會花上一個小時,好好在這裡散策享受輕盈的京都之晨,對我來說,沒有來京都散步,就不算來過京都,而且要日日來,天天來,把他一點一滴的存在永不乾涸的京都記憶中。

IMG_8951

IMG_8953

IMG_8954

IMG_8955

IMG_89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