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55

京都深度旅行書籍<癒。旅。京都>

有時,不經意的悠晃闖進沒有走過的小徑,也許會換來意想不到的風景。

去鈴蟲寺時,在附近看到一條即使在夏日天光乍亮,看起來仍有點幽冥的小徑,上面寫著地藏院的大字,我對這個寺院不甚熟悉,但仍好奇的請老婆小孩在公車站牌等我一會兒,我想獨自進去看看。

小徑旁,是高大的竹林,將天光擋在外頭,走沒多久,就看到了地藏院的入口了。

IMG_9850

IMG_9851

IMG_9878

眼前的畫面,使我腦中想起了一些曾經喜愛的寺院,巨大的竹林在兩側,小小質樸的山門在遠處,構成的夏日蒼鬱與意象,難以形容。

IMG_9852

IMG_9853

即使是我,仍會覺得這是我在京都夏日,看過最美的寺院入口風景之一了吧,其實我後來才知道這裡又叫竹寺,竹林的意象讓這座寺院宛如夢境。

IMG_9857

IMG_9858

IMG_9859

地藏院也是一休和尚幼時待過的地方,據傳在鐮倉時代就建立了。

已近傍晚,雲層有點厚重,陽光無法順利穿透過來,否則一定更顯靜心,雖然很想走進去,但因為老婆孩子還在車站等我們,有點捨不得離開這裡的氛圍。

IMG_9860

IMG_9862

IMG_9863

如此的鬱蔥寧靜。

下次在找機會好好進入其中吧!

IMG_9864

IMG_9866

IMG_9867

秋季,地藏院也是另一個人煙較少的賞楓祕境,竹林與楓紅之間的對話,足以使人成為秋日難忘的風景。

IMG_9871

IMG_9872

IMG_9873

京都府京都市西京區山田北之町20
075-381-3417
地藏院門票 400日圓
9:00~17:00
乘京都巴士「苔寺」站下車徒步3分鐘
https://www.e-japannavi.com/syuyu/kyoto/kyoto_sai_jizoin.shtml

IMG_9874

IMG_9875

IMG_9876

IMG_98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