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5360

這是一個...
很久很久以前....
有間店搬了又搬...
搬了再搬...
終於找到一個固定的地方的故事
阿弟曾經問薏仁媽媽說:
「搬了兩次店
為什麼不把老舊的招牌換了呢?」
薏仁媽媽說:
「媽媽怕換了客人就找不到我們
也怕客人覺得這間的味道變了...不來了」
阿弟覺得薏仁媽媽
已經比招牌還要像是招牌了
其實薏仁媽媽一直沒變
一直堅持一模一樣的質量
變的只是薏仁媽媽的白頭髮

以上是e豆養生薏仁湯臉書上的文字,我也因此知道原來這是一間老店,看著老闆堅持換地址卻不換招牌,就可以感受到老闆是相當重感情的人。

DSCN5316

去剛剛好民宿探訪芝潔和他們家可愛的寶寶時,芝潔和我們推薦了一間店,名字很特別,叫做e豆養生薏仁湯,位址就在新社三街。

新社三街在馬蘭國小附近,我頗喜愛這附近社區的感覺,之前曾經在台東看房子時,來這邊看過幾次房子,很喜歡這裡寧靜的感覺。

新社三街也是亞洲鐵人楊傳廣的故居所在地,e豆養生薏仁湯是一個鐵皮屋,上面寫的大大的e豆養生薏仁湯的字樣。

DSCN5318

DSCN5319

DSCN5320

沒有甚麼裝潢,裡面簡簡單單,乾乾淨淨的,我們走進店面,看著店裡的人正忙著做外帶,我們就點了一杯綜合牛奶冰,包含了薏仁、紅豆、綠豆、花生等。

DSCN5322

不久,我們的牛奶冰就來了,天氣非常炎熱,冰先來上一口,就覺得透心涼,這裡的冰品,是料在下面,冰再鋪在上面。

DSCN5323

DSCN5325

下面的薏仁、紅豆、綠豆、花生,料非常多,這幾樣都是我愛吃的東西,配在一起,不光是薏仁好吃,而且他的薏仁都特別大呢,紅豆、綠豆也都煮得很棒,而且花生是用乾的,不是煮過的,這種口感最適合冰品了。

DSCN5327

DSCN5331

DSCN5337

我和洋搶著把他吃完,洋對薏仁不太喜愛,全都被我吃下肚子,他吃綠豆和花生吃得很開心,這間e豆養生薏仁湯,真的和芝潔說的一樣,是幸福綠豆湯外的另一個好選擇呀。

走出店外,斜對面就是毛毛蟲基金會,好久沒進去了,我帶洋進去看繪本休憩一下,沒多久,外面就下起了傾盆大雨,好像我們剛剛吃完冰消暑過一樣,大地也消暑了一翻。

950 Taitung新社三街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