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828

京都深度旅行書籍<癒。旅。京都>

京都的夏日對我來說是如此熟悉,有些地方不走過,就不算夏天來過京都,祇園的白川南通就是其中一處。

雖然這裡觀光客也頗多,但白川南通和巽橋附近,怎麼樣也要來走走,才算沾染最有夏日氣息的京都味。

跨越在白川上的幾座小橋,連接的是眾多料理亭,很多都已經百年店家,無福本錢不夠進去品嘗也沒關係,站在小橋上和店鋪前,拍個獨照,也能使人幻想著。

IMG_8815

IMG_8816

IMG_8818

IMG_8819

IMG_8821

川旁的夏日扶疏是櫻花,春光極美,夏日褪去了光芒,變成尋常樹木,但在流水上仍相當動人。

IMG_8822

IMG_8823

IMG_8827

IMG_8831

這裡都是石板路,踩踏著的感受,不管任何感官,當然都截然不同,一如往常,巽橋旁總是最多人環繞拍攝的地方。

我特別喜愛從白川南通往巽橋的方向看過去的角度,猛一看,已經華燈初上了,夜裡的白川通,更像是幽微的京都了。

IMG_8833

IMG_8835

回到四条通上,人聲鼎沸,華燈也更加璀璨,我瞥見了一間店,壹錢洋食,這間店正是我十多年前第一次來京都吃的第一餐,壹錢洋食配上啤酒一杯,時光荏苒,轉眼,十多年過去了。

IMG_8836

IMG_8837

IMG_8839

IMG_8840

IMG_8841

而我仍在京都,還在京都,不斷地回到京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