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96.JPG

許多來台東旅行的人,都很喜愛鐵花村的氛圍,這裡從前是台鐵的宿舍,經過幾年前的再造,成了在台東的大亮點,老宿舍,成群的老樹,加上夜晚的表演與市集,有著台東的慵懶氣息,再加上夜晚的小熱氣球燈海,每到晚上,總是台東市最亮的光點。

但今年的尼伯特颱風轟炸台東市後,對鐵花村的景觀卻也帶來了極大的改變,原本老樹林立的鐵花村,即使熱到不償命的盛夏,在這裡的樹下仍可以感受到徐徐微風,但卻在尼伯特侵襲後,一夕之間,樹木幾乎被毀滅。

IMG_9069.JPG

IMG_9070.JPG

IMG_9073.JPG

IMG_9076.JPG

再回到鐵花村,老宿舍被摧殘的令人難過,整個鐵花村聚落,幾乎都沒有了遮蔽,在台東的艷陽下,難以令人可以多待在幾分鐘,就覺得快要融化了。

少了樹木的鐵花村,雖然表演和市集已正常運作,但總覺得少了重要的靈魂。

IMG_9082.JPG

鐵花村聚落對面的鯉魚山,也被剝皮剝得精光。

IMG_9087.JPG

IMG_9089.JPG

再回到誠品後方的藍曬圖,原本四月多,一直有傳聞這裡準備要被拆除,變成隔壁拆除洞洞館後蓋的超高旅館的停車場,如今,似乎傳聞的事還未發生,但是兩旁營業的屋子已經有一間房子空了。

IMG_9092.JPG

IMG_9093.JPG

IMG_9094.JPG

再看到拆除洞洞館後蓋的大型旅館,越蓋越高,所建築的量體超乎了自己的想象,心想著,台東到底需要多少座像這樣大規模的飯店和高樓呢?對於台東市的自然與人文地景,這樣的高樓飯店,到底會帶來什麼改變與入侵?

IMG_9085.JPG

IMG_9091.JPG

IMG_9100.JPG

光著身體的鯉魚山,沒有遮蔽樹木的鐵花村,這樣台東人文與自然地景,該如何對抗越來巨大高大的旅館飯店,看著這些景象畫面,總覺得充滿了荒謬感,像是一種奇怪的預言,好像在提醒著人們,我們不懂的時代就要來臨。

IMG_91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