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04.JPG

夏日在台東無所事事晃蕩的日子,總想著要去那裏避暑和玩水比較暢快,然後想到了好久好久沒去的蝴蝶谷。

記得好多年前的風災曾經讓蝴蝶谷毀於一旦,我上一次去,應該有十年了,這次會想去要拜小春家的女主人提到,然後又知道最近那裡多了一根很紅樹立在路中央的電線桿,決定帶孩子去戲水。

蝴蝶谷早期以蝴蝶眾多聞名,後來因為人為與環境破壞,蝴蝶幾乎要消失了,後來經地方人士重新復育與重視生態,蝴蝶才又慢慢回來。

往蝴蝶谷的路上

IMG_9192.JPG

IMG_9195.JPG

IMG_9196.JPG

而蝴蝶谷最使人喜愛和難忘的,我想大多數的人都會因為夏天來到這裡,炎炎夏日之下,身處於淙淙流水,身體浸泡在沁涼無比的清澈溪流,而感到身心舒暢難以忘懷吧!

IMG_9199.JPG

IMG_9201.JPG

IMG_9202.JPG

IMG_9207.JPG

蝴蝶谷在延平鄉桃源村北端,是一個峽谷地形,鹿鳴溪的上游有著非常清澈的溪水,不過久未來到蝴蝶谷,這裡雖然經過整治了,但是溪床上的許多水泥塊,看起來仍讓人相當突兀,與自然環境違和的存在著,台灣野溪的許多治水工法,每次看了都讓人相當搖頭。

IMG_9208.JPG

IMG_9211.JPG

IMG_9212.JPG

IMG_9214.JPG

IMG_9218.JPG

IMG_9219.JPG

來玩水的人相當多,大家都沉浸在涼爽的溪谷中,身體泡在冰涼的溪水中,很難相信這是一個35度高溫的夏日,太暢快了。

不過也看到許多人在烤肉,烤肉煙霧瀰漫著,令人厭惡,我不董為何台灣人只要到美景之地就想烤肉,不但破壞環境也會打擾別人,令人不解。

蝴蝶谷設置有好幾處茅草屋休憩所,很有原民風格,但看起來其實那不是給民眾休憩的地方,似乎是部落的進行一些祭典的地方,不過沒有祭典的時候,就成了來戲水的人的休憩之處。

IMG_9220.JPG

IMG_9222.JPG

IMG_9223.JPG

IMG_9228.JPG

IMG_9234.JPG

蝴蝶谷在盛夏儼然成了台東人的避暑戲水天堂,雖然其實算是不容易找尋的地方,但來的人其實真的不少,有山有水,有許多昆蟲蝴蝶相伴,再加上涼風徐徐,溪水淙淙,夏日來此,實在沒有人想離開。

IMG_9235.JPG

IMG_9238.JPG

IMG_9239.JPG

IMG_9240.JPG

只是多希望別再有那麼多人在這裡烤肉,製造許多垃圾,自然環境需要多人來維護,才能永續存在,希望每年來蝴蝶谷,他都還是許多人的夏日天堂,別被人破壞。

IMG_9244.JPG

IMG_925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