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69.JPG

京都深度旅行書籍<癒。旅。京都>

回京都,我喜歡去重覆的地方,在不同的年紀去,不同的人生階段去,不同的人生狀態去,和不同的旅伴去,這些時間裡的記憶,會在我們不斷重覆踏上那些地方時,一個一個的疊合在一起。

所以每次回大原三千院,從公車站走往三千院的那段路,對我來說,就像是自己京都人生的一條記憶之路,隱藏着不同時間的自己,在自己許多的京都三千院的記憶中,這段小徑,也佔了無可取代的心象風景。

沿途美麗的木製地圖

IMG_9045.JPG

如果沒有這條小徑的風景,我想三千院可能也無法成為我心目中永遠的三千院。

小徑的風景隨著季節會有不同的變化,初夏來訪時,充滿了柔和鮮明的色彩。

IMG_9046.JPG

IMG_9047.JPG

一旁的農田種植著紫蘇葉,這是大原的特產之一,我非常喜愛紫蘇的味道。

IMG_9054.JPG

IMG_9055.JPG

各種紫陽花在小徑的角落綻放著。

IMG_9048.JPG

IMG_9049.JPG

IMG_9050.JPG

IMG_9052.JPG

這條路總是伴隨著潺潺溪水,溪水旁盡是楓葉與楓樹,秋日極美,夏日的嫩綠很療癒。

IMG_9069.JPG

IMG_9070.JPG

這次比較早到三千院,兩旁的店家才剛開,有的還沒開,一位剛開店的伯伯和我們打招呼,並問著我們是從那裏來的?聽到是從台灣來的,感覺特別開心。

IMG_9058.JPG

IMG_9059.JPG

IMG_9061.JPG

一步一驅的往三千院走著,即使炎熱的夏季,這條路也舒爽無比,小兒倒是一路抱怨怎麼還沒到?明明才走一下子而已XD

IMG_9053.JPG

IMG_9062.JPG

IMG_9063.JPG

IMG_9065.JPG

走到往三千院的台階,看到三千院門跡的石牌,兩旁的店家和餐廳,就代表著三千院到了。

IMG_9067.JPG

IMG_9073.JPG

IMG_9074.JPG

IMG_9075.JPG

這條短短的小路,因為三千院,在我心中,與其他在京都走過小路的感覺截然不同,每次走過,他都在提醒著我,歲月與生命的腳步,來過越多次,這裡的風景也代表著更多的京都記憶,像是往心裡走去一樣,跟隨著自己的是這麼多年來那些不同年齡的自己。

IMG_907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