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14

很多年前,知道在知本林道的入口,有一對小夫妻,他們在這裡經營了一間老房子的民宿,叫林道客棧,知道很多人去過都很喜歡,我慕名已久,當時雖然住在台東市,但仍想上山一訪住上一晚,那是我第一次見到芝潔,小剛當時我沒見著,但這間民宿還有主人芝潔,空間與人都充滿溫暖的氣息,一直叫人難忘。

後來,就與芝潔一直保持聯絡,有陣子還一起在台東看房子,互相分享看屋的訊息,後來也認識了小剛,當時他們還沒孩子,過了幾年,他們生下了可愛的孩子--丹丹,搬離了林道客棧,也搬到台東市裡,繼續經營着讓旅人感受到放鬆與溫暖的住宿空間,名字就叫剛剛好,正是他們以前在林道時在民宿裡掛的一幅字畫。

IMG_8092

我很喜歡剛剛好這個名字,也覺得這是個充滿哲裡與人生學問的名詞,什麼事情要做到剛剛好,那是何等困難之事,芝潔小剛以這樣的人生哲理當目標,實在令人佩服。

他們有了孩子之後,幾乎每次回台東,我們就想去看看他們,也想看看他們的孩子,離開了林道客棧,搬到了台東市區的房子,雖然少了林道老屋的氣味,看起來只是尋常房子的外觀,但是一走進去,還是整個完全不同,他們依然用着他們的品味和魔法,把屋裡屋外都呈現出了與眾不同的氣質。

IMG_8085

IMG_8088

走進屋裡,獨立的大桌子與書櫃,還有幾盞吊燈,充滿安心感,讓人想坐下來待上好久,每回去打擾他們,芝潔總是貼心的為我們準備一些點心和水果,真是有點去白吃白喝的感覺XD

IMG_8089

IMG_8090

IMG_8091

算算日子,從他們在知本林道到現在孩子快兩歲了,也認識很多年了,也成了我們回台東都會去拜訪的家庭,不過一直到最近,才真正有機會住在他們家,感受也就截然不同了。

IMG_8094

IMG_8095

IMG_8097

貼心的提供很多台東優質店家名片

IMG_8112

帶著大兒子洋洋去住剛剛好,他們的孩子丹丹已經長大好多,男孩共同的語言就是車子,一歲多的丹丹也有很多車子的玩具,洋看到眼睛都發亮了,雖然兩人不算一起在玩,但各自玩車子都玩得很開心,孩子在旁邊玩得開心,我們大人在旁邊聊著生活與孩子。

IMG_8100

IMG_8103

IMG_8105

IMG_8106

IMG_8111

上二樓的轉角風景

IMG_8130

IMG_8132

IMG_8133

剛剛好的房間只有兩間,是非常迷你的可愛民宿,房間都在樓上,都是雅房,我們去的時候,小剛已經貼心地幫我們開了冷氣,畢竟夏天的台東很是炎熱,打開房間的門,簡單乾淨又質感的房間風格,和主人的感覺一模一樣,令人喜愛。

IMG_8122

IMG_8125

IMG_8126

我特別喜愛用塌塌米的床板部分,雖然房間不大,但素白的床和塌塌米的顏色搭配在一起,有著說不出的舒服感,偌大的特別吊燈,有著畫龍點睛的感覺。

IMG_8114

IMG_8117

IMG_8118

IMG_8119

我在床頭發現了自己的書<寂靜。京都。台東>就在案頭上,忍不住還是為小剛芝潔的安排開心了起來,希望曾經住在這個房間的人,也都有機會翻閱和喜愛這本書。

IMG_8123

IMG_8135

IMG_8138

小兒洋洋很喜歡這裡,因為有好多玩具和車子可以玩,我們坐在客廳,書櫃上有許多我們愛看的書,和芝潔他們也有好多話題可以聊,只要待在這裡,就使人有溫暖安心的氣氛。

IMG_8285

IMG_8321

隔一個月,我們又回台東,洋洋還因為一個晚上說要帶他去找芝潔阿姨他們卻因為無法順利成行,而大哭了一場XD

IMG_8474

剛剛好的溫馨與人情味,是使人很難忘懷的,他始終在台東市靜靜等候,每一個旅人與他們的相遇。

台東市開封街632巷18號, 950 Taitung, Taiwan
https://www.facebook.com/finedays2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