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45

旅行台東必讀:台東深度旅行書籍<緩慢。台東。旅>與<寂靜。京都。台東>

久仰關山宏昌菜館許久,其實宏昌菜館早已是關山客家菜老店了,不過我卻是後來從產地上的餐桌裡才知道了這間餐館,孤陋寡聞。

當時宏昌菜館以《十全十美-幸福擂茶飯》套餐做為產地上的餐桌的料理,這是第二代主人試圖以阿太(客語:曾祖母)味覺記憶,結合了十種在地食材,還包括了擂茶三元素(花生、綠茶、芝麻),所創新完成的十全十美擂茶飯,當時光是看到這個創意,就好想親自去品嘗。

不過和宏昌錯過了幾次,不是忘了預約,就是碰到店休,真的帶朋友去宏昌,也沒有提前預約十全十美擂茶飯,但所幸店有開。

IMG_1724

IMG_1725

那天當天中午帶朋友去吃了一間我以前常去吃的餐館,結果大失所望,比以前退步很多,所以晚上特別帶他們來一直想來品嘗的宏昌。

IMG_1726

IMG_1727

而宏昌真的沒令我失望,真是近來我吃過最美味的客家菜館了。

IMG_1733

IMG_1731

我們只是隨性點了幾樣客家的傳統菜,客家小炒,薑絲大腸,梅干扣肉等,其實如果只是把客家菜炒的好吃,很多客家菜館都做得到。

宏昌菜館卻在這些傳統的客家菜中,又多了一點自己的創意和巧思,讓這些客家菜吃起來不但好吃,而且不再只是一昧地注重口味重而已。

IMG_1730

IMG_1732

各項美味的客家料理

泡菜小菜
IMG_1734

客家小炒
IMG_1738

梅干扣肉
IMG_1736

土雞白斬雞
IMG_1739

炒青菜與蛤蜊湯

IMG_1742

IMG_1743

像是薑絲大腸,宏昌菜館的薑絲大腸真是我吃過我美味的,因為我個人很不愛大腸,但這裡處理的大腸讓人咬起來軟嫩適中,還吸飽了宏昌特別料理薑絲大腸時所製作的醬汁,佐入金桔的酸甜美味,讓這道簡單有傳統的客家菜有了美妙的心意。

IMG_1745

朋友也相當滿意當天晚上的餐點,好在宏昌果然名不虛傳。

IMG_1747

IMG_1748

吃過宏昌後,後來我在吃客家餐館時,都不免會拿來和宏昌比較一番,除了好吃,還能有自己對客家料理新的想法在其中,更會使人念念不忘。

下次一定要再來品嘗他們家的十全十美擂茶飯。

956台東縣關山鎮順興6號

小青寫的十全十美擂茶飯
http://linliu22.pixnet.net/blog/post/4223574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