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37

暑假因為帶家人、好友、小孩一起往屏東去看小吉米大冒險的展覽,特別住在屏東潮州,熱心家住屏東的好同事,竟然為了我們,特別從北部回南部,實在令人感動。

雖然在屏東潮州只待了一天一夜,但受到同事和他們家人的款待,帶我們去吃了好吃的客家餐廳,還有屏東潮州小吃,特別紀錄了其中之二,表示對同事與屏東潮州的喜愛與感謝。

IMG_8732

IMG_8734

IMG_8737

一個是冷熱冰,台語叫燒冷冰,這已經是屏東最有名的小吃之一,幾乎是來屏東的人一定會來吃的,先將熱熱像麻糬一樣的燒麻糬放在盤子裡,然後將剉冰糖水澆上去,再加上配料與芋頭,就是冷熱冰的基本樣貌。

IMG_8738

IMG_8739

IMG_8740

吃的時候,標準的吃法是要把料和熱麻糬從下面挖起來和冰混合在一起吃。

IMG_8809

潮州的冷熱冰有兩間,就在旁邊,生意都很好,喜愛的人各有所好,我們是第一次吃燒冷冰,非常喜歡,前一晚吃了不過癮,隔天中午又來上一碗。

IMG_8811

IMG_8812

除了燒冷冰外,潮州不可不吃的還有客家粄條,其實我之前就來潮州吃過了,這次同事帶我們來的這間也是挺有名的,叫做上好佳,不過看名字就覺得不是客家人開的。

IMG_8801

IMG_8803

IMG_8806

這裡的炒粄條會加上紅麴(我猜的),所以整盤通紅,但不是辣椒,可是會有微辣,料很多,這裡的炒粄條也比較濕潤,一邊吃粄條,一邊喝上一杯旁邊賣的木瓜牛奶,很棒。

IMG_8808

潮州小吃和潮州人一樣有人情味的滋味,不管如何,下回來屏東,一定還會想進來大吃大喝一下。

正老牌潮州冷熱冰
屏東縣潮州鎮新生路120號

潮洲阿倫冰店 潮州燒冷冰
屏東縣潮州鎮新生路149號

上好佳客式炒粄條
920屏東縣潮州鎮西市路33號之5

清福號牛乳大王
屏東縣潮州鎮同榮里西市路33之7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