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9.jpg

關山1919:百年老屋X鐵道裡的親子旅行

去年出版的親子旅行書籍,一直沒有機會來我最愛的台東辦個簡單的分享會,總覺得有些遺憾,儘管這本書裡,提到的台東篇幅很少,但對我們家來說,台東是我們的緣分之地,能回到這裡,才像是回家一樣。

我在這本書裡,特別提到的台東文章,其實就是我很喜愛的關山小鎮,緣分總是讓很多事情彼此牽引著,就在寒假的時候在關山與友人相聚,而與友人聊到很想在關山的百年老屋民宿來辦個小小的旅行講座,友人正是關山1919的經營者,馬上說有何不可,但說動作要快,因為這些百年老屋民宿,在三月中就要歇業了。

所以才有這場講座的發生,我也帶孩子在這最後機會回到這間他幼時就來過的百年老屋,做最後的巡禮,並且與有緣的朋友,一起互享與聊天,關於親子旅行、鐵道旅行、台灣老時光旅行的美好。

各位在台東的朋友,邀請大家來這間美麗的百年老屋相聚。

時間:2017/3/4下午3:00
地點:關山1919禮物盒子
位置:關山火車站前(台東縣關山鎮博愛路21號)
分享:蕭裕奇(緩慢台東旅、寂靜京都台東、癒旅京都、在時間隙縫裡的時間旅行等書作者)
報名網址:

IMG_4953

在關山老屋的分享會上,來了一位女孩,她是從外地來台東工作的代課老師,她因為非常的喜歡台東,雖然之前都在臺中生活唸書,但是畢業之後,就打定一定要在台東工作與生活,所以她選擇了在台東縣當代課老師,我好佩服這樣志向堅定的年輕人。

她說當初她三年前要來台東的時候,買了一本書做為瞭解台東的參考與指南,那本書就是我寫的“緩慢。台東。旅”。

我聽了很開心也有點害羞,笑著問她說,那你覺得這本書對你有幫助嗎?

她點頭說,有呀,裡面介紹的好多店家和地方,我真的都一間間去了。

但聽她這麼說,我突然有點不好意思,其實這麼多年來,台東的許多店家,因為觀光人口的湧入,人潮與知名度大增,很多店家早已沒有以前我在台東居住時那樣的優了,不過書裡描述的山海的遼闊依舊,土地與人情依舊。

那位女孩,拿了“緩慢。台東。旅”和“在時間隙縫裡的親子旅行”請我簽名,我真的很開心,有時,雖然常覺得自己寫的書沒甚麼了不起,但卻總會留下甚麼,也希望這兩本書可以帶領她更喜愛台東與台灣。

"緩慢。台東。旅"出版了快五年,這五年,台東的變化非常的大,承蒙許多人不嫌棄,仍喜歡這本書裡書寫的台東,在二手書市裡很少見到。

然而不管一個地方的風景或是商業活動改變了多少,只要我們看待事物的心境與探索的心沒有改變,永遠都能從平凡中發現不平凡,發現別人所不知道的美。

而這樣的態度,也是這麼多年來,我寫下這些旅行書籍,最想帶給朋友了解體會的。

慢,才是體會感受一個地方的最佳方式。

就像是我第一本書所下的標題,直到現在,有了孩子,我更深信不疑著。

活動四:12/18 南崁1567小書店

四年多前,我從出版“緩慢。台東。旅”的新書活動開始,就開始會自己找一些喜愛的獨立書店,一起合作辦活動與講座,獨立書店的空間都不大,來的人也不多,但卻往往因為溫暖的主人與空間,讓人相當喜愛與珍惜在這些書店裡辦活動的氣氛與感受。

這次出版新書“在時間隙縫裡的親子旅行”的最後一場新書活動,終於可以回到自己鍾愛的獨立書店場域,我特地選了沒有去辦過活動的桃園一帶,找了在桃園南崁自己也很喜歡的一間溫馨小巧的獨立書店-南崁1567合辦新書分享,也歡迎住在桃園一帶的朋友一起來聊聊聚聚,分享彼此心中的親子旅行與家庭風景,這也是這本書最後一場分享會了噢。

12/18下午1:30~3:00
報名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235640333195275/

活動三:12/03 台中旅人之森

我和台中旅人之森喬茵Joying Chang是2012年認識的,當時剛出版了"緩慢。台東。旅",因為貓果然如是的介紹,認識了喬茵,後來到了台中旅人之森辦了新書活動,對旅人之森的空間非常喜愛且難忘,也佩服主人的巧思和品味,可以營造出如此的空間氛圍,那一年,我們還只有一個孩子,洋洋才一歲半。

認識了喬茵與小森夫妻後,常看到他們對於生活、旅行等事物的分享與態度,那些事沒有一些底蘊是產生不出來的,他們夫妻倆並沒有孩子,享受著自己想要的生活質感,當時也覺得他們可能沒有想要小孩,一直到後來,另一個更迷人的小森書室空間被他們打造出來了,我記得過沒多久,就聽到喬茵和我說她懷孕的事,說真的,當時聽到時(雖然不知道是甚麼改變了他們),真的好為他們高興。

接著,他們倆就和我們一樣,開始一頭栽進了有小怪獸在家的世界,那是一個與原來生活截然不同的世界,全都是我們沒有看過的關卡,而我們要努力期望在其中保有原來的自我,開始一次次的冒險,如今,他們有了可愛的孩子-晃晃,我們也有了第二個孩子。

今年八月,喬茵邀約我,要不要去他們那裏辦一場親子旅行的分享會(因為我們都是嗜旅行,也不想因為有孩子失去旅行這一塊的人),我才和她提說,今年我剛好會有一本親子旅行的新書發表,所以才有了即將在12月在小森書室辦的這場新書分享會的活動,與其說是新書分享會,我覺得這應該會是一場互相分享許多孩子、生活、旅行等甘苦點滴的溫暖聚會才是。

歡迎在中部的朋友一起來這個迷人的空間參加或分享給更多朋友,必須要事先報名,有參加活動費(當天,會有我們家老婆精心準備的下午茶點心招待大家)。
活動時間:2016年12月03日 (六) 15:30-17:00
地點:小森 書室 1F 書房
詳細的活動內容說明及報名方式,請參考下面連結
https://goo.gl/Dvcc86

活動一:新書發表與簽書會

很多關心與支持我的親朋好友與讀者,在問我新書發表講座的訊息,終於也確定了,趕快和大家公佈,希望大家把時間空下來,一起來參加,討論親子旅行與臺灣旅行的美好,當天我也會請帶領我認識旅行之美的小兒洋洋出席,請他為大家簽名噢,另外為了回餽支持我的好友與讀者,當天會準備神秘小禮物給來簽書的朋友,所以請大家一定要上網頁報名,我們好準備禮物喔^^。

時間:2016年11月5日(週六)下午3點至4點半
地點:Link Lion 雄獅星空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9號2F
主辦:玉山社出版公司
協辦:Link Lion 雄獅星空

報名網址:https://goo.gl/jYSE4u

活動二:臺灣博物館&228公園時光親子散策&恐龍餐廳用餐(暫定中)

時間:2016年11月12日(週六)上午9:30-12:00
主辦:玉山社出版公司
導覽:《在時間隙縫裡的親子旅行》作者蕭裕奇
預定人數:15組親子(每組限1名大人+1名小孩)
費用:250元(不含書)、450元(含書),附餐點

方案說明:
1.在捷運台大醫院站1號出口外集合,蕭裕奇帶隊導覽二二八公園、騰雲號、急公好義坊及台灣博物館、等地,約花費60分鐘繞公園一圈。
2.導覽結束後,至台博館的恐龍餐廳用餐及自由參觀台博館,享受美好的親子時光。
3.用餐時間限90分鐘,座位席次順序,將依照匯款順序排列
4.餐點共有兩款可選,一是蛋包飯搭配蘋果牛奶,一是德式布丁搭配熱拿鐵
5.恐龍餐聽將與玉山社共同宣傳活動

活動流程:
9:00-9:30 報到集合
9:30-10:30自228博物館起,繞行公園一圈至台博館前
10:30-12:00恐龍餐廳用餐,開放親子自由參觀台博館。

報名:https://goo.gl/nprhN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