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68

京都深度旅行書籍<癒。旅。京都>

京都以鯖魚壽司聞名,有不少鯖魚壽司的名店,不過有人應該會很納悶,京都又不在海邊,怎麼會有好吃的鯖魚壽司?

京都是內陸盆地,距離海有段距離,自古皇室貴族想吃魚,得遠從若狹(福井縣)運來,當時所捕獲的鯖魚,為了保持新鮮,在運送過程中,必須經過撒鹽、醃漬等手續,其實鯖魚味道很重很腥,我不知道為何京都人會特別愛吃鯖魚壽司,總之後來這樣的鯖魚壽司就成了京都的名產。

之前其實吃過兩次鯖魚壽司,並不是去名店吃的,但其實不是很喜歡,總覺得鯖魚的腥味太重,米飯與鯖魚之間無法調和,吃一個就吃不太下去了,對於清魚壽司的印象不是很好。

IMG_9429

這次會在體驗鯖魚壽司,算是巧遇,一來是散步時經過看到這間美麗的町屋,一來是因為這看起來像老鋪的字寫得太美了,上面寫著<雲月>兩個字,不管名字或是字的模樣都美麗婉約,想也不想就想進去。

IMG_9431

IMG_9433

當時我並不知道這是甚麼樣的店?只看到店鋪外寫著店裡有名物鯖魚壽司販賣,終於我再次鼓起勇氣,再走進去挑戰一次鯖魚壽司。

裡面其他產品

IMG_9439

IMG_9440

IMG_9442

IMG_9443

後來我才知道這間叫御所雲月的店鋪是一間很有名的京料理店。

IMG_9434

IMG_9435

IMG_9437

美麗的町屋

IMG_9448

IMG_9449

進去之後,看到鯖魚壽司的包裝,以竹葉包裝的鯖魚壽司,還有上面的毛筆字樣,光是視覺就會足以讓過去對鯖魚壽司的嫌惡暫時拋在腦後。

IMG_9462 <

我點了一份比較小貫的鯖姿壽司,他拿出來給我們的外裝紙袋,同樣素質高雅,儘管我還不知道他的滋味。

IMG_9464

家人在哲學之道附近等我,我們選了一個位置,將這看起來高雅美麗的鯖魚壽司包裝小心打開,看到雲月的鯖姿壽司,不論是米飯或鯖魚,看起來都如此的晶瑩剔透,我從沒看過這麼美麗的鯖魚壽司。

IMG_9469

其實打開後,腥味還是挺重的,過去對鯖魚壽司的嫌惡感不免又復起,帶點小恐懼將壽司放入手中,結果接下來的口感和滋味,讓一切擔心都是多餘的。

IMG_9555

幾乎入口即化的米飯和鯖魚,兩者以一種和諧的狀態融合再一起,那厚重的腥味也巧妙的消失了,老婆和孩子第一次吃鯖魚壽司,其實還不是很能接受,但對我來說,這鯖魚壽司的美味,真是難以形容呀!

御所雲月,
日本〒602-0845 Kyōto-fu, Kyōto-shi, Kamigyō-ku, Shinnyodōmaechō, 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