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74

我們的台灣親子漫遊書<在時間隙縫裡的親子旅行>

雲林有兩個車站,雖然是很小的車站,上下車的人也不多,但在鐵道迷的眼中,卻是兩座很可愛的車站,一站是百年驛站石榴車站,一站就是石龜車站,說起來,石龜車站似乎更有人氣,每天出入都不超過百人的小站,竟然在網路上可以查到很多遊記,石龜這個可愛的名字大概也蠻吸引人的,而石龜本身事實上也恬靜可愛。

石龜車站位於雲林斗南鎮,是個恬靜的小地方,車站的位置也很奇特,周遭除了稻田外,甚麼都沒有,就只有石龜車站而已。

IMG_8069

IMG_8070

石龜車站其實也設站快六十年了,目前每日進出站的人口大概一百人左右,但我們去的時候,就剛好有好幾個人在站內等車。

石龜車站的車站形式是平頂水泥車站,不過站體多了一些挖空的橫條設計,在車站本身非常的通風,而且當外面一望無際的稻田變成金黃色時,那些金黃稻田就和石龜車站融合在一起一樣。

IMG_8071

IMG_8072

IMG_8073

因此石龜車站佇立在金黃稻海中的模樣,我想有些人會覺得他就像是天堂中的小站一般,冬天時,這裡的油菜花海也很壯觀。

IMG_8075

IMG_8076

IMG_8079

IMG_8080

IMG_8082

走進無人管理的石龜車站,剛好一台莒光號呼嘯而過。

IMG_8083

IMG_8084

IMG_8085

IMG_8091

不知道是刻意的或是本來就設計成這樣,石龜兩字就寫在像是龜紋般的牆面上,非常有畫面,簡直就像是量身打造的一樣。

IMG_8095

IMG_8097

IMG_8099

我們在石龜小站裡,吹著自然的微風,忍不住就想打盹了,好像神奇寶貝的傑尼龜隨時可能會出現我們旁邊一樣。

又過了幾班列車,電聯車不知道甚麼時候才會來?我和孩子不知不覺的在車站裡睡著了,夢裡,我們遇見了一隻會說話的烏龜。

還有一顆番石榴。

IMG_8100

IMG_8101

IMG_8102

IMG_81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