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06

上次去京都再找旅館時,無意間看到了一間在佛光通附近的旅館,當時看到佛光通與佛光寺這兩個關鍵字,就讓我一直回想起柯南的動畫"迷宮的十字路口"裡的劇情,佛光寺正是這部動畫中十分重要的場景,當時不疑有他,馬上訂了那間旅館。

住在那間旅館的幾天,我每天早晨都沿著佛光通四處散步,當然一定也去了柯南裡的重要場景--佛光寺裡,當時柯南就是在這裡破解了謎題。

圖片摘自下面這位超強部落客,柯南動畫裡佛光寺與真實場景的比較

2ec0d8edb4961c8ccc99154b839cb7e1

3a99b87ef94059c835db85bb0c3a8da0

d3521b626d26f9988fb48b8fd7ca80d1

佛光寺是位在日本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區的寺院,真宗佛光寺派本山。山號「渋谷山」。本尊阿彌陀如來、開基為親鸞。淨土真宗的五門跡之一。

佛光寺的門口,掛了一座金黃閃耀的燈飾,令人印象非常深刻,這個門口在柯南動畫中有出現過幾次。

IMG_8885

IMG_8886

IMG_8888

IMG_8891

佛光寺雖然不大,但佛寺的建築和燈座等,都使人感到相當雄偉。

尤其是那青銅色的大燈座,相當的美麗細緻。

IMG_8914

IMG_8915

佛光寺的建築其實也會使人想起了東西本願寺,都是厚重雄偉的木造建築。

IMG_8896

IMG_8897

IMG_8898

不過院內最使人印象深刻的是那一棵十分巨大的銀杏,雖然不是金黃閃耀的秋季來到,仍可以感受到這棵銀杏的綠色詩意,生命力旺盛,讓人忍不住想多看一眼。

IMG_8909

IMG_8912

正當我仔細地欣賞這棵美麗的銀杏時,在後方的洗手座,赫然發現了一個戴眼鏡的男孩,用眼角的餘光偷偷望著我。

IMG_8910

IMG_8917

IMG_8918

他的樣子讓人沒有懷疑,不就是柯南嗎?

IMG_8911

IMG_8919

IMG_8921

IMG_8922

正當我快步奔向他時,他動作迅速敏捷躲到了巨大銀杏中,那一剎那,銀杏全成了金黃閃耀。

以下圖片摘自網路

20141128_cb020a

caption

那一片片美麗的銀杏化成了金色的翅膀,飛向天際,載著戴眼鏡的柯南。

我和他揮手說了再見。

IMG_89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