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90

京都深度旅行書籍<癒。旅。京都>

早晨,到離住的民宿頗近的東本願寺附近信步,初秋微冷的京都空氣,直想讓人多吸上幾口,東本願寺修復已久的御影堂大門,已經完工,大老遠,就可以看到那雄偉巨大的三門,三門後就是京都塔。

東本願寺的巨大,我想去過的人都會印象極為深刻,東西本願寺的故事,我想有興趣的人應該都知道,這兩個本屬同一派宗信徒眾多的寺院,因為德川家的關係,分成了東西本願寺,而東本願寺蓋得比西本願寺還要更巨大雄偉,特別是御影堂的大門更是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築。

IMG_0050.JPG

IMG_0052.JPG

IMG_0053.JPG

IMG_0054.JPG

東本願寺,因為離京都車站很近,即時散步前往也很方便。

IMG_0046.JPG

IMG_0056.JPG

初秋時,還未走入東本願寺,就可以先看到東本願寺對面的噴水池公園,有一整片美麗的銀杏森林,只要站在這片林中,就可以感受到秋天才有的無限氛圍與美好,非常適合秋日放空。

IMG_2202

IMG_2203

IMG_2204

IMG_2208

IMG_2209

東本願寺外面會有計程車司機在這裡排班,早晨的秋陽灑落下來,那是美好的京都日常畫面。

IMG_2193

IMG_2196

IMG_2201

東本願寺是淨土真宗教派真宗大谷派的本山,裡面的每一棟木造建築都十分宏偉,老實說我不太喜歡這樣的寺院建築,不過早晨前來,非常的寧靜,木造建築所營造出來的氛圍,仍忍不住想使人多待一會兒。

IMG_0058.JPG

IMG_0060.JPG

IMG_0061.JPG

IMG_0062.JPG

IMG_0070.JPG

離開三門,才知道人有多渺小

IMG_0074.JPG

IMG_0077.JPG

IMG_0079.JPG

IMG_0080.JPG

IMG_0081.JPG

離開時,回頭看著東本願寺的牆邊,本來看起來有點無聊的圍牆,因為金黃色的銀杏,顯得耀眼許多。

IMG_2225

IMG_2228

忍不住再回到寺院前方的噴水池銀杏森林悠晃,遇見了那位耳戴隨身聽的女孩,她說她聽著秋天的歌曲,問我喜歡京都的秋天嗎?

IMG_2205

我和她指了指旁邊的銀杏,我們倆相視一笑,在一個京都的秋日早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