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51

旅行台東必讀:台東深度旅行書籍<緩慢。台東。旅>與<寂靜。京都。台東>

緩慢。台東。旅:台東深度旅行必服懶人包

在台東唸書的時候,才知道台東人吃的早餐和平常自己所居住的城市很不同,尤其是老台東人,如果你不想再去吃那些被報導過頭的西式早餐店,那我建議你可以回頭尋找老台東人喜愛的老味道,當然不可不來的就是寶桑路。

寶桑路曾經是台東最熱鬧的街道,雖然早已沒落了,但也存留了不少老店在這裡。

雨後的秋末台東早晨

IMG_2146

一整天,寶桑路都有不同的店開著,如果想要探訪台東老味道,真是不能錯過了。

IMG_2126

早上來寶桑路,就能感受到朝食的活力,不過這裡的早餐也大多是傳統口味重的餐點,喜愛健康清淡的朋友,可能就不一定會喜歡了。

羊肉湯,台東羊肉湯老店,從一大早就開店了,台南人用牛肉湯漱口,台東人則用的是羊肉湯。

IMG_2152

IMG_2153

清粥小菜,常常我早上去吃的時候,都已經沒菜了XD

IMG_2133

寶桑路上有許多各式生活老店。

IMG_2110

IMG_2111

IMG_2148

柯家蘿蔔糕,傳承五代的老店,在台東念書的時候常吃。

IMG_2142

寶桑路轉個彎到廣東路,還有另一間美味的蘿蔔糕,還有好吃的阿咪米苔目。

IMG_2127

麵店,生意非常好的麵店,不過口味頗重,旁邊就是關西仙草。

IMG_2134

IMG_2150

台東的老店蚵嗲,不過早上沒開,另外蘇天助素食麵和蔡媽媽肉圓都是下午才開。

IMG_2144

寶桑路上的老建築、老房子

IMG_2136

IMG_2154

IMG_2155

IMG_2156

老里長雜貨店早餐,以前最常吃的早點店,很方便,選擇多。

DSCN3843.JPG

過了寶桑路和中華路交叉口的警察局,有一間很復古很懷舊的私人診所

IMG_2161

IMG_2162

IMG_2165

IMG_2167

或許這些早餐都不是平常大家會吃的早餐,不過來到一個地方,藉由食物和早晨散步的探索,去了解這座城市的模樣,我想真的是最真切的方法,雖然台東的早餐沒有像台南一樣的精采,但卻同樣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