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37

京都深度旅行書籍<癒。旅。京都>

到京都的第一天,在關西機場因為要買JR的票,第一次要花上那麼多時間排隊,坐上Haruka時,又遇到了滿車的中國人,所幸到了熟悉的京都,擺脫了人群,又感覺到回到自己熟悉的間奏。

來京都的第一件事,就是找一間舒服的咖啡館享受美食與美好的片刻時光,這次因為入住的地點選在四条烏丸以南佛光寺通附近的飯店,這一帶是我之前來京都比較少來的區域。

IMG_8687

我是因為佛光寺通才選擇這間飯店,而在飯店附近,恰巧發現有一間評價頗高的咖啡館,而且是町屋改造的咖啡館-cafe mareble 佛光寺店,這間店也成了我們一家三口來京都的第一個落腳的用餐之地。

IMG_8688

IMG_8689

IMG_8690

光是外觀就已經使人著迷的cafe mareble,有著古老的町家結合了可愛的插畫與設計的手感,京都的咖啡館永遠會給人驚喜。

IMG_8691

IMG_8692

IMG_8693

走入cafe mareble,是一個小小的玄關,一旁是吧檯,幾位女服務生親切招呼我們,那是下午五點,咖啡館裡還是坐滿了人。

IMG_8695

IMG_8696

IMG_8697

町屋的木頭地板上,主要空間上擺了為數不多的沙發椅和茶几,帶著慵懶的氣息,一旁是一座高低起伏的書櫃。

IMG_8700

IMG_8703

吧台上方用手寫字樣寫滿了菜單。

咖啡館隨處可見老物件與雜誌散落其中。

IMG_8710

IMG_8711

IMG_8713

因為沙發的位置都坐滿了,我們就坐到了一處崎零空間的位置,一旁就是大熊喝咖啡的大壁畫,充滿童趣,想必經營的主人是個充滿同心的人吧。

IMG_8698

IMG_8705

IMG_8720

IMG_8722

IMG_8723

咖啡館後方是一座小日式庭園,在京都,常常看到有店家會營造這樣的空間出來,顯見庭園在京都人心目中的地位。

IMG_8710

我們坐了下來,點了我們在京都的第一餐,都是點清爽的餐點,好好的舒爽我們的心。

牛肉三明治,新鮮的牛肉做成的三明治,配上舒爽的紅蘿蔔絲和蔬菜,好適合夏天。

DSCN7645

DSCN7646

DSCN7649

繽紛沁涼的蘇打。

DSCN7636

蔬菜冷湯,很少喝到這樣的冷湯,好特別,但我還是比較喜愛熱的。

DSCN7639

DSCN7651

DSCN7652

豬肉蔬菜咖哩,京都咖啡館的咖哩從沒讓我們失望過,而且每一間的口味各有千秋。

IMG_8727

IMG_8728

IMG_8729

IMG_8731

cafe marble的餐點以大量清爽的蔬菜做配菜,像紅蘿蔔絲是醃製過的,特別爽口,夏天能吃到這麼多蔬菜,是很令人開胃開心的事。

DSCN7655

京都到處都有這樣的町屋咖啡館,待在裡面,總使人感到很安心,每間這樣的咖啡館也都各自有自己獨特的氣氛和特色,尤其餐點都不會令人失望,實在使人好生羨慕。

IMG_8714

IMG_8718

IMG_8726

能待在這樣的町屋咖啡館,實在很容易使人有幸福感,cafe mareble,除了町屋改造的氣氛外,從外面到裡面,有熊有鳥的,更多了一份童趣,這是獨一無二的町屋咖啡館,使人喜愛。

IMG_8732

IMG_8733

IMG_8734

IMG_8735

PS:咖啡館網站設計也很可愛

cafe marble 佛光寺店
http://www.cafe-marble.com/
〒600-8083 京都市下京区仏光寺通高倉東入ル西前町378
TEL : 075-634-6033
OPEN : 11:30 - 22:00 ( Sunday 11:30 - 20:00 )
CLOSE : 毎月最終水曜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