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55

親子旅行好書推薦:在時間隙縫裡的親子旅行

前幾個星期,問哥哥要不要回池上,因為每次秋收時,總是忍不住想回去聆聽那金黃閃耀大地的生命呼吸。

不過哥哥馬上搖頭說不,為什麼呢?因為上一次回池上時,我清晨帶著洋去池上田野間騎乘,感受天地間的呼吸。

那是洋第一次在池上自己騎單車,之前都是給我們載,池上的清晨相當舒服,甚至還有點冷,但只是一開始這樣。

怎知本來舒爽的天氣,後來竟然一下子就變成了嗷熱的大熱天,我一貪心帶他騎到有點距離的地方,騎到了龍仔尾那一帶,等洋準備騎回來,經過了天堂之路、伯朗大道時,他已經完全騎不動了,再加上民宿借的腳踏車也不好騎。

IMG_7948

IMG_7949

IMG_7950

美麗無遮蔽的伯朗大道,對洋來說成了地獄之路XD

IMG_7952

IMG_7953

IMG_7954

IMG_7957

但距離我們住的地方還有段距離,後來他一路哭著騎回來,最後,幾乎只能幫他用牽的了,他從沒騎過那麼遠的距離。

我看他一路哭著,也覺得他好可憐,但只能幫他一直加油,後來回住的地方後,我和民宿主人說他騎的距離,主人也誇洋好厲害,真的騎好遠。

IMG_7958

IMG_7960

IMG_7961

IMG_7963

不過就這樣,這趟池上的腳踏車記憶,讓他對池上產生了一點恐懼,所以我邀他回池上時,他才會說不要,呵呵。

好吧!算是老爸的錯啦!

IMG_7964

IMG_7966

IMG_7967

不過愛台東喜歡回台東的老爸,終究還是會繼續用不同的方式,讓孩子騎上單車再愛上在金黃大地奔馳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