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19575_10154207911700753_5002307274156669918_o

親子旅行好書推薦:在時間隙縫裡的親子旅行

我和我的父親從小關係就很不好,父親是個大男人主義者,在家只會使喚人,從小我就常和他頂嘴,國中到大學唸書時,幾乎沒有和他講過什麼話,我對父親的形象一直很模糊。

一直到我結婚有了孩子後,我和父親的關係開始有了大轉變,我在父親身上看到了我從未見過的慈愛,有了弟弟後,我固執的父親和孫子間的互動,更常出現了未見過的溫暖瞬間。

上星期弟弟腸病毒沒有辦法去保母家,因為我們的工作很難請整天假,必須有人至少幫我們顧半天,很慶幸阿公說可以幫忙。

阿公每天早上來我家和我接弟弟一起開車到他家,一路上,他會和我閒話家常的聊着各種生活瑣事,習慣性重覆說著同樣的話,我們之間以前的那些高牆,似乎早已煙銷雲散,我沒有想過有一天,可以和父親用這樣靠近的方式說話聊天,那中間包裹了我從未見過的光點。

弟弟明天仍要請人照顧,雖然怕年邁的父親太累,但眼前似乎也沒人可以依靠了,而當我看到父親對弟弟慈祥的模樣,我知道那已不是我兒時的父親,那是我永遠敬愛的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