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6663

旅行台東必讀:台東深度旅行書籍<緩慢。台東。旅>與<寂靜。京都。台東>

如果要選一間從以前住台東到現在回台東,十多年來,每次在台東都會想去吃的餐館,我想要算是正氣北路上的彩色果泡沫紅茶店了。

十多年來,我因為他們家的芋頭海鮮燉飯(現在已經成了絕響),開始愛上這間有個性的小店,當時老闆的爸爸媽媽,也就是我們叫的阿公阿嬤都還在,用著他們年邁的身軀在店裡幫兒子的忙。

彩色果的老闆是個有個性對自己也很有自信的樸實男子,他的料理稱不上最好吃,但是絕對真材實料,也一定讓你吃得飽,CP值從以前到現在,都算是台東市內很高的店家,也是許多學生的最愛。

以前他的飲料,像是葡萄柚綠茶、蘋果紅茶等,我覺得台東市無人能比,主人也對自己的飲料很有信心,但卻覺得欣賞他的人不多。

DSCN6661

DSCN6662

不過現在的彩色果,因為有外人幫忙,未必是老闆親自做的,所以飲料品質都比較不一了。

十多年來,店裡的阿公阿嬤相繼的去世,有時回去吃飯,總還是會想起他們以前在吧檯前幫忙的身影,我看到店裡還放著食尚玩家在阿嬤未過世前曾經來店裡吃飯報導的事。

現在的彩色果,從外觀看起來仍相當有特色,有一種土味,尤其是晚上來時,更會對店裡那琳瑯滿目的燈飾閃到。

老闆依然是個很愛嘗試新料理的人,一樣用不好看的字在厚紙板上寫著有趣的菜名,等你點菜。

DSCN6666

DSCN6668

DSCN6672

最近幾次去,都點了他們的豬排飯吃,我們家都很愛,這裡的豬排飯,是台和洋混搭的風格,有滷肉飯、生菜沙拉、還有炸豬排的混搭,相當獨特,但也意外的好吃。

尤其是豬排的品質,以不到100元的價格來說,真懷疑老闆有賺錢嗎?

DSCN6677 DSCN6678

還有好特別的海鮮麵

DSCN6674

DSCN6676

雖然不常去,但因為和老闆也認識十多年了,每次去他如果看到我,總會弄一些他新嘗試的飲品給我們品嘗,常常被他餵得很滿。

DSCN6681

DSCN6683

其實對我來說,回彩色果吃飯,除了好吃之外,更是一種追憶,十多年來,在這裡吃飯過的點點滴滴,每一次回去,都好像會在這個熟悉都未變的空間裡浮現著,也包含了過世的阿公阿嬤的身影。

DSCN6685

老闆也從未變過,始終如一的為著食客料理他心目中的美味料理,就像回家的感覺一樣。

台東縣台東市正氣北路14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