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41

京都深度旅行書籍<癒。旅。京都>

京都西陣對我來說,雖然沒甚麼觀光景點,但正因為如此,我覺得在那裡每個角落都是寶藏,這個在京都市中已經沒落和老舊的區域,只要一步步地腳踏過,就很難忘記。

船岡溫泉是西陣一帶最知名最古老的錢湯,很多人甚至會因為要親身體驗這古老的錢湯,特地來西陣。

http://yutty.jp/tw/archives/kyotofunaoka/

而船岡溫泉附近,其實更是老屋、老店林立的地區,有很多還留有許多舊時代美好時光的地方或是生活店家。

IMG_1033

IMG_1035

IMG_1038

船崗溫泉旁,有一間已經開業二十多年的麵包店,也想順勢介紹給喜愛古老西陣的朋友,這間麵包店的名字非常有趣,就是馬克吐溫的名作"湯姆歷險記"的主角Tom sawyer。

IMG_1043

想想,當初開這間麵包店的主人,一定是個嚮往童真不受拘束的人。

其實我是一大早就造訪了這間美味無比的麵包店,這間麵包店是許多當地居民的生活必需店,所以雖然很早,就已經看到有人在買麵包了。

IMG_1044

IMG_1046

IMG_1047

店家這時候還在拼命做剛出爐的麵包,我則挑了幾個剛做好熱騰騰的麵包,雖然住的町家民宿是有附早餐的,但是仍然忍不住為眼前和味覺的魔法麵包所吸引,等我發覺時,已經發現拿太多了XD

IMG_1048

IMG_1049

IMG_1050

我其實已經有點忘了自己到底買了那些麵包,只知道因為熱騰騰的麵包實在太美味了,我和家人一口接一口的把他們都吃進肚子裡,然後我想起了Tom sawyer,好像知道了主人為何要將這間麵包店取作這個名字了。

IMG_1052

IMG_1053

IMG_1059

而且我們多慶幸總是能在京都的散步時光中,遇見這一間間美好的店。

京都府京都市北區紫野南舟岡町 72-17
地圖:https://tabelog.com/tw/kyoto/A2601/A260503/260059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