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新書分享,提到孩子成長對我們的意義,其實我們與孩子之間的許多交會都在一瞬之間,總覺得很多感受與感覺都稍縱即逝,但你知道他確實存在,也別具意義,或許也是因為這樣,我自己剛好又是個愛紀錄的爸爸,從小的時候開始,如果可以,就一直在記錄這些片刻。

看著網站裡,哥哥的成長紀錄,六年中不知不覺的也已經到了170篇記錄,有時,再回頭看看這些孩子與我們的成長記事,像是在夜空中,望著天空的星斗,我們未必看到星軌的移動,但他們卻真實地存在著,對宇宙的意義也是獨一無二的,不是嗎?

1.小兒剛剛睡前一直看書不肯趕快去睡,我和他說,我不理你了,我要自己去睡了。
然後,他跟我說。
我討厭你,你這個狐假虎威的傢伙!
我笑的肚子好痛!

2.聖誕前夕
剛把洋趕去睡覺,跟他說,你不睡,聖誕老公公就沒辦法進來放禮物,他聽到馬上就去睡了,我這個假聖誕老人才能趕快把禮物放好。

今年是我第三年代替聖誕老人幫洋準備聖誕禮物,雖然他已經是小一生了,還是很相信聖誕老人是真的,而且真的會從芬蘭送禮物過來。

前幾天,和他說今年冬天太熱,聖誕老公公可能不來了,他還哭了呢,真是單純的小孩。

不知他會相信聖誕老人到何時,但這份純真確是是無價的,是很多事比不上的。

3.洋一早就期待拆禮物,睡眼惺忪的他找到禮物,念完聖誕老公公寫的滿是注音文的信之後,胡亂撕掉包裝,興奮的讀起他期待已久的鐵道書。

15726396_10210071226169233_172053531121489006_n.jpg

4.這位描述我狐假虎威的假伙,又不肯上床睡覺。
他堅持要做完他的太陽系八大行星調查表才肯睡,我才發現我懂的還真少XD

15621999_10154253391450753_6350117364338444861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