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42

今年侵襲台東的颱風特別多,本來已經脆弱的南迴公路更加肝腸寸斷,我看到永遠也挖不完的南迴公路,還有在金崙附近新建的大橋,心裡想著不知何時這條路會完全崩毀。

台東市以南的鄉鎮,很多旅人大多過而不入,事實上,台東市以南的地區,也的確資源比起台東其他地區,資源匱乏很多,建設也較少,而每當天災颱風來的時候,也總造成比較大的傷害,各方面比起台灣任何地區都落後許多。

IMG_8091

IMG_1443

IMG_1444

但也相對這裡的人民與自然環境,也就純樸和沒有破壞太多,旅人如果到台東,實在可以多花點時間在南迴的鄉鎮上。

金崙就是南迴各鄉鎮中足以吸引人的亮點之一,這幾年,不少旅人也會開始選擇金崙做為旅行據點了,而金崙早已溫泉聞名許久,在台灣各大溫泉區中,其實算是開發度較小,也舒服許多的溫泉區。

IMG_1456

IMG_1457

來金崙,可以選擇開車,也可以選擇坐火車,火車南迴線的美就不用我多說了,感受台灣最美的火車風景後,選擇到金崙下車。

IMG_1458

IMG_1459

金崙車站不算有特色,歷史也不久,但規模不小,在台灣各小鄉鎮中,算是不小的站。

車站前的廣場很大,如果你已經預訂金崙地區的民宿或是旅館,他們就會在這裡接送。

不過我個人建議其實可以步行在小鎮晃蕩或是自行前往住宿的地方,更能感受到這個小鎮的風情。

IMG_1448

IMG_1449

火車站前面有一個很大的觀光看板,上面寫著金崙地區的觀光資訊。

火車站的那條通往小鎮的路,種滿了行道樹,如果開花時,我想一定很美。

我也建議可以到火車站旁的賓茂國中晃晃,很有原住民味道的國中。

IMG_1452

IMG_1453

金崙地區整個地形,其實分成兩個區域,台九線剛好把它劃分成一半,靠海的這一半就是火車站的區域。

另一半就是旅館、民宿、各商店聚集較多的地方,從山上沿著地形緩慢的往海邊建設的整個地區,如果是從山上慢慢往海邊的方向悠晃著,相當有味道。

是個可以同時擁抱山林與海洋的美麗小鎮,有機會坐火車來這裡好好慢活吧。

金崙風景區介紹
http://tour.taitung.gov.tw/zh-tw/Travel/ScenicSpot/346/%E9%87%91%E5%B4%99%E6%BA%AB%E6%B3%89%E9%A2%A8%E6%99%AF%E5%8D%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