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880.JPG

親子旅行好書推薦:在時間隙縫裡的親子旅行

在台灣許多地方住宿,越來越覺得都要付出相當高的金額,卻未必能感受到同等的價值,特別是民宿,很多民宿因為標榜着有絕佳景色,價格水漲船高,但未必可以感受到民宿本身所散發出來的氣質與想法,也需又只是模仿別人的模樣,更別說,民宿本身最重要的就是要有家的氣息。

上一回回台東,因為無法住友人家,臨時問了幾間民宿都沒空房,後來才因為剛剛好芝潔的介紹,知道了小春家。

其實後來我在住過後才想到,我早就看過小春家一家人了,在聯繫住宿的時候,就能感受到女主人的細心。

IMG_8863.JPG

第一眼看到小春家時,其實沒有任何期待,因為那是一棟很新的建案,一整排都是長一樣的房子,這是我最討厭的房屋形式,更別說是民宿了。

IMG_8862.JPG

IMG_8864.JPG

然而走到房屋的門口後,卻開始發現有些不同,門口掛了一個“halu”的木牌,屋外看到有一排小小的簷廊空間,上面掛了細竹簾。

IMG_8865.JPG

從這些日式的細節開始,我就開始預想這會是自己喜愛的民宿與空間。

女主人小春媽來應門。

果不其然,雖然只是一般毫無特色的房子,但是一樓空間的各種擺設和老物件馬上就像有了魔法般,賦予了這個空間完全不同的氣質。

IMG_8866.JPG

IMG_8867.JPG

IMG_8868.JPG

IMG_8869.JPG

我盯著主人們一個個收藏佈置出來的老物件,有許多看起來都像是去日本市集挖寶的戰果,很多玩意都令人目不轉睛的喜愛。

IMG_8870.JPG

IMG_8871.JPG

IMG_8982.JPG

客廳裡那台巨大的老音響大概是引人注意了。

和小春媽閒聊着,他們真的就是喜愛去日本市集挖寶的人呢!

IMG_8983.JPG

IMG_8984.JPG

IMG_8987.JPG

後來知道他們是台東新住民,來台東住大概一年多的時光,簡單閒聊着他們開始接觸台東的緣份,原來當時他們來台東旅行,正是住在當時芝潔小剛的林道客棧,難怪那時他們一下子就愛上台東。

後來開始喜歡台東這裡的他們,因為工作調往台東的關係,真的也實現了踏上台東紮根台東的一步,這間房子就是一年多前買的。

IMG_8980.JPG

IMG_8987.JPG

IMG_8988.JPG

IMG_8989.JPG

後來剛始做起了民宿,說到小春家的由來,可能很容易猜到,他們有個很可愛的女兒,就叫halu。

我們家兒子住在那裡時,和妹妹halu玩得不亦樂乎,halu的玩具超多的。

除了一樓的客廳外,從樓下到樓上的玄關,每一層都可以看到很美的日式老櫃子,樓梯間的夾層也擺滿了書,主人也是愛書人,實在大加分。

IMG_8979.JPG

IMG_8980.JPG

我們住的房間在三樓,是一間和式房,一進入房間,看到那鋪在床上的塌塌米墊子,就讓人好喜歡。

IMG_8877.JPG

IMG_8880.JPG

IMG_8881.JPG

這是一間四人和式房,塌塌米上鋪上了床墊,就是一夜好眠的基本裝備。

IMG_8882.JPG

IMG_8884.JPG

IMG_8888.JPG

IMG_8889.JPG

房間採光極好,從窗口望去,就是卑南溪與海岸山脈,小春媽說,當初就是因為這個視野才會買下房子的,我想如果是我,可能也會這麼決定。

IMG_8890.JPG

IMG_8891.JPG

IMG_8892.JPG

塌塌米上擺了一個日式矮櫃,看起來也是頗有歷史,簡單的團扇與之映襯,就很有在日本町屋住宿的感覺,即使是在這麼新的房子裡,一些小細節的講究,仍會讓人感受與眾不同。

房間裡還有一個老書桌。

IMG_8894.JPG

IMG_8897.JPG

IMG_8908.JPG

IMG_8913.JPG

IMG_8914.JPG

那一個夜晚,全家都睡得非常好。

隔天早晨,面向東方的房間,太陽一大早就直直曬過來。

IMG_8882.JPG

IMG_8884.JPG

大兒子早上就和可愛的小女孩小春在一樓客廳玩得不亦樂乎,連弟弟也都加入戰局,充滿歡樂。

小春家屋裡的一切,有家的感覺,又充滿了他們對日本文化與各種老物的喜愛,讓同樣也是喜愛這些事物的我,真有種回家的感覺。

IMG_8919.JPG

IMG_8920.JPG

有時,事情還是不能看外表的,如果只是光看到這間房子的外觀,我應該是毫無興趣想入住的,但裡面隱藏的日式靈魂,是真真切切的喜愛,沒有須柔造作,溫暖而真實,使人喜歡。

IMG_8921.JPG

離開前,才遇到在台東成功上班的男主人,才無意間聊到了自己曾經寫過的台東書籍,呵呵。

後來,我才想到,第一次見到他們一家人,是在2626市集,好像是賣紅豆湯,安安靜靜的,讓人忍不住想多看一眼。

小春家
https://www.facebook.com/haluhome/?fref=ts
臺東市志航路一段146巷20弄1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