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9530

親子旅行好書推薦:在時間隙縫裡的親子旅行

前幾年,已經停駛的深澳線開通了,這條在日本時代,因為礦業開通的礦業鐵道,原本戰爭結束後不久就停駛,後來由台鐵接手,連接瑞芳與深澳,承辦客貨運的服務,但最終後來仍因為無法抵擋公路的開通而沒落停駛。

由於整條深澳線,會經過整個北海岸,被譽為台灣最美的支線,所以因為海科館的成立開通後,引來了很大的矚目,不過也因為只有從瑞芳到海科館這一段10分鐘的路程而已,其實對許多人來說,乘坐的效益不高,坐的人並不算多,雖然我們家算很愛坐也很喜歡

DSCN9560

台鐵據說有意願讓深澳線分階段的復駛,如果是真的,將是件非常令人興奮的事,那肯定就是台灣的江之電呀!

在瑞芳站等車

DSCN9497

DSCN9499

DSCN9500

DSCN9501

最近,海科館的下一站,從前的八斗子車站也復駛了,其實從這個車站開始,也就是整個深澳線最令人驚豔的路段的開始。

行駛深澳線的還是柴油列車,車廂非常復古

DSCN9503

坐著慢慢的深澳線,可以到第一節車廂去,感受駕駛的乘坐感,還可以看到駕駛大哥開車,看到駕駛操作的儀器。

DSCN9505

DSCN9506

哥哥說,爸爸那好像在日本京都坐嵐山電車看到的儀器。

是呀,柴油電車的好像都是這樣。

DSCN9514

DSCN9516

到了海科館站後,下一站就是八斗子站,沒想到穿過隧道後,馬上就到了。

更令人驚嘆的就是穿過隧道後,整個大海映入眼簾的驚喜和喜悅。

DSCN9520

DSCN9521

DSCN9522

DSCN9524

八斗子沒有車站,只有月台,整座車站就在美麗的北海岸邊,湛藍的大海與天空與小小的月台本體融合在一起。

DSCN9525

DSCN9527

列車停在車站時,海天一色的畫面,我第一個就想到日本江之電的鐮倉高校前站。

DSCN9528

DSCN9530

再來才想到號稱台灣最美但現在也最吵的台東多良車站

DSCN9533

DSCN9536

DSCN9537

DSCN9538

小小的八斗子車站,因為有著絕美的大海加持,我想日後肯定又會人滿為患了,希望別變成了第二個多良車站了,沒有寧靜,甚麼美都是無用的。

DSCN9543

DSCN9544

DSCN9546

DSCN9548

DSCN9554

深澳線不知是否真的可以全面復駛,八斗子下一站就是以前的深澳火力發電廠所在,接下來還有瑞濱等站,這是否會成為台灣最美的鐵道觀光支線,又該如何經營和行銷,就得看台鐵不太靈光的智慧了。

DSCN9557

DSCN9560

DSCN9562

深澳線介紹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B7%B1%E6%BE%B3%E7%B7%9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