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19

很多人去京都都會特別買一本朱印帳,來收集各寺院的御朱印,而我雖然去了京都那麼多次了,卻從未做過這件事,大概是覺得太麻煩了。

不過事實上,來京都如果想要特別的紀念物,買一本手帳本來收集御朱印確實是很不錯的選擇,畢竟御朱印是日本宗教文化中很特別的文化,源起於江戶時代,可用來作為信眾參拜的證明。

京都幾乎所有寺院神社都有提供手寫御朱印的服務,然而每一間的手寫與御朱印當然都不同,有的字極美,有的就很普通,但每間寺院神社的手寫御朱印真的都有不同的特色。

IMG_6122

下面這篇文章裡,有朋友分享的自己的御朱印收集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578526

話說從來沒有開始這件事的我,終於在最近一次回京都,帶家人去我最喜愛的大原三千院時,這是我自己第六次來三千院,也選擇了這裡買下我的第一本御朱印帳本,請寺院職人幫我完成了手寫御朱印。

IMG_6121

IMG_9220.JPG

IMG_9218.JPG

選擇在這裡做這件事,對我來說,還是有特別的意義,想起十多年前,第一次踏上大原三千院,正是因為這裡的寂靜,以及手抄經,才開始眷戀著三千院和京都的。

IMG_9221.JPG

IMG_9224.JPG

至於以後會不會繼續用這本帳本來收集御朱印,我也不知道,一切隨緣吧:)

京阪神奈的27種御朱印
http://wings30222.pixnet.net/blog/post/1859793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