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6847

我們家算是蠻愛吃義式料理的,義大利麵或燉飯等基本款項,在裡在外都會點或做,在外面吃到好吃的不多,尤其是奶油白醬系列,台東一間小餐館-麻瓜小日子的奶油義大利麵或燉飯,我倒是一直很懷念,雖然也已經過了一段時間了。

其實知道麻瓜小日子已經很久了,之前麻瓜曾經落角台東,但在我們還未去享用前,他就離開台東搬到了高雄。

但後來不知甚麼原因?又搬回了台東。終於有機會去麻瓜造訪,帶著一家四口,車子彎進了小小的廣東路,很容易就可以在一排老屋中發現麻瓜小日子的溫暖微光。

DSCN6811

DSCN6813

DSCN6817

白色大門與木頭可愛樣子,再加上寫著麻瓜小日子的燈座,讓人很難不注意到他,我想這間房子應該也有點歲數了。

去的時候,天空飄著細雨,我們推著娃娃車進來,一副大陣仗的樣子,很怕打擾他人,還好裡面只有一個客人。

DSCN6812.jpg

DSCN6818

DSCN6819

DSCN6849

我們挑了最外面的位置坐了下來。

麻瓜小日子是一個狹長的空間,大量的木頭桌椅,以及溫暖的燈光,一進到這個空間,其實讓人覺得就放鬆紓心。

DSCN6842

DSCN6845

DSCN6847

尤其那張大木桌最吸引我。

木架上放了各式的雜貨,牆上貼滿了旅行的明信片。

DSCN6841

DSCN6844

隨處還可以看到一些應該是主人收集的老物件、老東西。

面對牆面還有一排可以坐高腳椅的單人雅座,好適合一個人放空。

最裡面的牆架上,放滿了各種不知道是要賣的或是主人收藏的物品,同樣的各個角落都可以發現主人收藏的老物。

我們點了奶油雞胸肉燉飯的套餐、點心和咖啡。

DSCN6821

DSCN6824

光是套餐附的沙拉和熱湯,就讓人覺得一點也不馬虎,沙拉從醬汁就可以看出主人的功力,熱湯也是,非常濃郁好喝,可惜太小杯了XD

主餐來了,奶油雞胸肉燉飯。

DSCN6828

DSCN6831

湯匙一挖下去,熱呼呼的奶油熱氣就呼之欲出,說真的,好久沒有在外面吃到那麼濃郁好吃的白醬燉飯了,裡面的雞胸肉也非常軟嫩,其他的蔬菜料也很豐富。

非常好吃的一道奶油燉飯。

DSCN6832

DSCN6835

DSCN6840

時間過了有點久,我已經有點忘了點心和咖啡的滋味,但都沒有令人失望。

麻瓜小日子的甜點聽說也是強項,倒是沒吃到,老婆現在也很會做甜點了,下次應該再來品嘗。

DSCN6825

這是個空間與料理都讓人感到舒服的小餐館,雖然以台東餐館的價格來說,稍微高了一點,但是料理與空間的用心仍值得在特別的日子來品嘗一番,說真的,我覺得麻瓜小日子,比鹿野車站前那間小有名氣的西式小餐館真的厲害多了。

《關於 麻瓜小日子》
地址:台東市廣東路110號
電話: 089-335821
FB:https://www.facebook.com/magualittleeasy/

旅行台東必讀:台東深度旅行書籍<緩慢。台東。旅>與<寂靜。京都。台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