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9957

台東深度旅行書籍推薦<緩慢。台東。旅>、<寂靜。京都。台東>

紅豆麵包是日本明治維新,進入新的時代後,突然失業的武士木村家轉職,而發明出來的,也就是現在在東京銀座的百年紅豆麵包店木村屋的故事由來。

台灣很多小地方,都有一些超過數十年經營的老店,他們總深受當地人喜愛,而且儘管過了那麼多年,他們也沒有因為生意好或受歡迎,去做任何改變或是擴大營業,主人始終未改變初衷,默默的用心製作與準備給客人的食物,把顧客都當作家人看待,個人以為這才是台灣最美的風景之一。

有些食物,吃過之後,就會一直放在心底,思思念念的,就像是關山的老店,火盛製餅舖的紅豆吐司,雖然只有緣吃過一次,也已經過了很多年,但那紅豆的香甜滋味,從此就放在自己的味覺保險櫃中。

這次回關山,終於又有機會買到一嘗到多年來想念的滋味,本來火盛製餅鋪的麵包都是下午才出爐,但我當天早上去的時候,原本只打算買花生糖,沒想到看到一早就有剛出爐的麵包,而且竟然就有紅豆吐司。

IMG_1629

IMG_1631

IMG_1632

原來,老闆娘說昨天欠了一些客人吐司,所以早上趕緊做給客人,而且竟然有多做,我又驚又喜,趕快買下來,並且跟洋洋說,這是爸爸吃過我好吃的紅豆吐司。

DSCN9957

DSCN9959

DSCN9972

已經傳承三代的火盛製餅鋪,一直在關山默默地守護著居民的味蕾,不論是麵包、傳統的餅,都很受喜愛,也是一間只有當地人才知道的隱藏版老店。

IMG_1633

IMG_1634

IMG_1635

我帶著這個我心中的夢幻紅豆吐司,回到家裡,和老婆推薦說這可是我心中的夢幻紅豆吐司,紅豆餡不像一般麵包店的均勻,而是豪邁地隨意放在吐司的裡面,那個快要爆漿的紅豆餡,吃下去,簡直可以感受到店家在熬煮紅豆時的畫面,又香又甜,但又不太甜膩,紅豆泥中還可以看到一顆顆飽滿的紅豆,太使人喜愛了。

紅豆麵包的誕生:https://goo.gl/QNcDkc

小青寫的火盛:http://linliu23.pixnet.net/blog/post/5574823

相關報導:http://www.chtime.com.tw/product/p5200965

臺東縣關山鎮中山路90-1號

台東深度旅行粉絲團:25度c的空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