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56

最近許多朋友到日本賞櫻,特別是到關西京都一帶,但全都哀嚎遍野,因為氣候不穩定,今年的櫻花普遍的晚開了,所以以往很多人三月底四月初去,都會見到櫻花滿開,這次同一個時間,卻幾乎都只看到花苞而已,然而我頗喜愛住在京都經營民宿的台灣作家抹茶糰子最近所說的一段話。

賞櫻,早了是遇少時青澀,晚了則見婦韻猶存,僅記花下雅興,一切隨心。

櫻花雖然少了,在晴空下仍相當迷人

IMG_2470

IMG_2473

IMG_2481

IMG_2482

IMG_2483

IMG_2484

IMG_2490

確實如此,我們都只是一介旅人,如果在短短的旅程中,可以見到自己期待中的事物,當然很幸運,如果無法,那又何妨,應該好好換個角度享受不同的美,更何況如果去京都,這座城市真正蘊含的美(推薦一下自己的書,可以讓你好好認識京都),我個人覺得其實與賞櫻與賞楓是無關的。

可以好好端詳不多的櫻花中,誰最美

IMG_2491

IMG_2492

IMG_2494

IMG_2496

IMG_2497

IMG_2499

IMG_2501

最近家裡附近的昭和櫻花林,也開始綻放了,或許也是天氣的關係,開花的情形不若以往,稀稀落落的,不過仍有不少賞花的人,雖然花開得不甚美,但賞花的人看起來仍頗有興致,其實賞花,真的在於心境,至於能不能預見那片預期見到的風景,也無法強求,隨心所致,自然可以看見的事物就不同了。

IMG_2502

IMG_2504

IMG_2507

IMG_2508

IMG_2510

IMG_2513

IMG_2515

賞花,隨遇而安,視野和心境也就能提升到另一種層次了,少了失望,就會多了驚喜。

IMG_2528

IMG_2530

IMG_2533

IMG_2534

IMG_2535

還有幾棵墨染櫻

IMG_2517

IMG_2520

IMG_2523

IMG_2524

IMG_25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