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14

台灣親子旅行好書推薦:在時間隙縫裡的親子旅行

因為廉價航空的盛行,這幾年,很多人或許都不再把在台灣旅行做為自己的選擇,而我剛好相反,這幾年,因為常帶家人在台灣各地旅行,對我來說,對自己居住的這座島嶼越發喜愛,去過台灣越多地方,才會發現我們對台灣的了解實在太少了,我也特別喜歡帶家人去發掘很多我們所不認識的台灣各地迷人角落,這個島嶼,我想一輩子也認識不完。

所以有些美麗的風景,都是意外遇見的,就像上回帶哥哥去我們都很喜歡的蒜頭糖廠,本來離開時,只是要去找一個在鄉間的窯烤Pizza店,沒想到就發現了一座古老又迷人的紅磚三合院聚落,使我又驚又喜,讓我掉入時光隧道,宛如回到兒時的夢。

IMG_0003

IMG_0004

IMG_0005

IMG_0007

IMG_0008

這樣的紅磚三合院,我想從前應該都是相當富庶的人家所擁有的,後來查了一下,嘉義六腳鄉的蒜頭村,因為有朴子溪經過,從古早時代就開始開發且富有,甚至有「九萬二七千」之俗諺,意指很多大戶人家,是首善之區,故叫「算頭」,諧音為「蒜頭」,與我們一般食用的「蒜頭」不同呀,真是誤會一場。

IMG_0011

IMG_0012

IMG_0014

IMG_0015

IMG_0016

IMG_0017

漫步在這樣古老的聚落,南臺灣冬天的陽光依然瀲灩,在陽光的照射下,我有點頭暈目眩的,好像轉呀轉的,就要跌回時間的甬道中。

突然有人叫了我,原來是一個阿嬤,問我,少年仔,你還好嗎?

我點點頭,和阿嬤說謝謝,我沒事。

IMG_0018

IMG_0019

IMG_0021

IMG_0022

IMG_0023

IMG_0024

IMG_0026

走過一座座三合院,只聽到老人的咳嗽聲、小狗的叫聲,還有天使與惡魔走過時間隧道裡的聲音。

這樣的聚落,會不會已經有一百年了呢,我不禁好奇著,而走在這裡的每一步,都好像在閱讀我們所不知道的台灣故事。

IMG_0027

IMG_0028

IMG_0031

IMG_0032

IMG_0033

IMG_0036

就在我還在冥想與沉浸在這樣古老的村落時,突然聽到熟悉的聲音叫著我。

爸爸,Pizza好了啦,趕快來吃。

IMG_0037

IMG_0040

IMG_0041

這間在蒜頭村裡的窯烤Pizza,其實也小有名氣,叫做巴度窯,手工Pizza非常美味好吃,相當適合帶全家人來享用。

IMG_0038

IMG_0039

IMG_0043

原來,是食物又把我從時間甬道中挖了出來,我真是俗人呀。

巴度窯Pizza
615嘉義縣六腳鄉蒜南村448-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