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04

2007年,是南迴車站多良車站廢站的那一年,也是我和老婆在台東相遇認識的那一年,轉眼之間,已經過了10年,我仍記得我們的相遇正是從多良車站開始的,我因為拍一部短片,在這裡寫下了一個傳說中的故事(想知道的可以參考"緩慢。台東。旅"的多良車站篇)

十年前的多良車站,寂靜、孤獨、絕美的身影,早已成為過去,這兩年的多良車站,如果你有機會經過,早已被霸凌不堪,人潮車潮的喧嘩,車站的寧靜早已成為過去。

每次開車經過多良,看到路邊停了滿滿的車子和遊覽車,往車站的路上擠滿了滿滿的人,實在令人驚嚇,有時,你會想著,到底停留下來的人,真的覺得這座車站美嗎?

當然再也不敢去多良車站,深怕一去,就聽到他的哭聲,深怕一去,他在我們心中那最後的優雅都無影無蹤了。

冬日的海,總是曖昧不明的。

IMG_0355

IMG_0382

最近,卻終於有了一點小小的契機,再去了多良車站,距離上次去,應該已經超過五年了。

這小小的契機在於我可以清晨六點多前往,顯然是個夠寧靜的時刻,可以回去看看這位老朋友。

IMG_0349

IMG_0350

IMG_0351

a href="http://lifepoem.pixnet.net/album/photo/157763537">IMG_0353

車站下方,部落寫了鼓勵步行走往車站的指示,路邊的水泥牆上,刻滿到此一遊的字樣。

IMG_0359

IMG_0411

多良車站再次出現自己的眼中,遠方是冬日迷濛的海,此時,只有海的聲音,還有清晨的微光。

我靜靜站在這裡,看著這位老朋友,不知他是否還記得我。

IMG_0361

IMG_0364

IMG_0365

IMG_0369

但此時的他,儘管被加上了更新了許多東西,但看起來仍優雅老派,我知道他是喜歡老派風格的人。

我們彼此交換了一些話語,他談論著每天的吵鬧與喧嘩,無奈也委屈,我和他說著,這幾年台東其他地方的一些變化與事情,他倒是聽得津津有味。

IMG_0370

IMG_0371

IMG_0373

IMG_0374

IMG_0375

等待火車的時分

IMG_0376

IMG_0379

IMG_0381

但我也只能先和他道別了,下次再有機會見到他,不知道是甚麼時候?

多良國小的薪傳木工房

IMG_0383

IMG_0384

IMG_0385

IMG_0386

IMG_0390

海的顏色、風的顏色、車站的顏色、時間的顏色,有時我們不知道何時會醒著?醒著也不知道是否在夢遊?

有些美,也只能在夢遊裡才能遇見了。

台東深度旅行書籍推薦<緩慢。台東。旅>、<寂靜。京都。台東>

IMG_0400

IMG_0406

IMG_04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