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26

前幾個月,洋和我去新書發表,有人問他,你最喜歡那一種火車或電車,他突然說他最喜歡阪堺電車,真是有點令人意外的答案呢!

洋其實很幸運,日本的三大百年電車,他已經全部坐過了,東京的荒川都電、京都的嵐山電車,還有大阪的阪堺電車。

他知道老爸特愛這種復古、時光記憶的電車,不過他其實並不特別喜愛,他愛的還是新的電車,所以我才說他很訝異他的回答。

阪堺電車是去年才剛去坐過的,在擁擠熱鬧的大阪市區裡,和東京的都電一樣,在現代化的都市裡,扮演了穿越時光的軌道拉鍊,相當珍貴,這兩座城市,也因為存在這些老事物,才能如此迷人。

IMG_1308

IMG_1310

於1900年開始營運至今,現在是阪堺電氣軌道株式會社經營,為南海電鐵的子公司,現在有兩條線連結大阪與堺市,分為阪堺線、上町線兩條路線。

每次搭乘這樣的百年電車,就等於走入了時光機一樣,越復古的車子越吸引人,舊時代的軌道、舊時代的車廂,再加上運行時一定會聽到的"叮叮"的時光之音,坐上去時再就不想下車了。

IMG_1313

IMG_1314

IMG_1316

IMG_1317

比起東京的都電,還有京都的嵐電,阪堺電車運行的距離和範圍都更長,從大阪市區一直連接到古老的城市"堺"。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A0%BA%E5%B8%82

阪堺電車和其他的百年路面電車一樣,都是行駛相當緩慢的車子,在東京和大阪這樣快節奏的大都會區,更顯違和,但也因此而珍貴,就像香港叮叮車給人的感覺一樣。

阪堺電車可以搭車的地點有很多,我們選了在通天閣附近的惠美須町上車,這裡附近就是老大阪的所在地,與心齋橋等地形成了強烈的對比,冷清許多,但是處處都可以看到老舊的大阪氛圍,我反而喜愛。

IMG_1319

IMG_1320

IMG_1321

IMG_1326

阪堺電車也分成不同的車種,不過許多車子上都貼滿了廣告,真是有大阪的FU。

我們看到了很多種不同的車子,不確定洋喜歡那一種,不過倒是坐了好幾種。

IMG_1328

IMG_1330

IMG_1331

阪堺電車緩慢的行駛在大阪街頭,發出了叮叮的聲音,相當懷舊又沁入人心。

阪堺電車沿線停的站非常多,很多也不是觀光的區點,如果買一日券,慢慢坐慢慢玩會是很有趣的事。

住吉大社是推薦一定要來的景點之一,這個在大阪極為古老的神社,人氣旺盛,有許多支持的信眾。

IMG_1334

IMG_1335

IMG_1338

IMG_1339

IMG_1341

住吉大社

IMG_1343

IMG_1346

IMG_1347

IMG_1348

IMG_1350

IMG_1351

IMG_1352

IMG_1357

在住吉大社旁這裡,也可以看到為數頗多的電車,因為住吉剛好是兩條支線會合的地點,也可以看到列車轉彎的畫面,我記得我們在這和兒子看了好多電車跑來跑去。

IMG_1359

下次,打算再好好坐阪堺電車去更多沿線的景點,並且去古老的堺市一趟,好好對這個古老的城市有所了解。

IMG_1360

IMG_1361

IMG_1366

IMG_1367

很慶幸大阪最後把阪堺電車這麼重要有時代性的路面電車留了下來,對我來說,如果沒有他,我更無法喜愛大阪多一點了。

IMG_1372

IMG_1374

IMG_1375

IMG_1378

阪堺電車介紹
https://matcha-jp.com/tw/2853

阪堺一日遊
http://aura10.pixnet.net/blog/post/314209881-%E6%97%A5%E6%9C%AC%E5%A4%A7%E9%98%AA%E5%A0%BA%E5%B8%82%E7%BE%8E%E9%A3%9F%E6%99%AF%E9%BB%9E%E4%B8%80%E6%97%A5%E9%81%8A%E6%87%B6%E4%BA%BA%E5%8C%85%E9%98%AA%E5%A0%BA%E9%9B%BB%E8%BB%8A

現有兩條線連結大阪市與堺市的交通,阪堺線,上町線,沿途經過許多景點,安倍晴明神社、阿倍王子神社、住吉大社等,共有61個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阪堺電車 大阪百年電車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