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30

日本至今仍有十多個城市遺留了舊時代的路面電車,其實在還沒有地下鐵或是方便的公車系統前,路面電車是日本許多城市很重要的交通工具,如今在很多城市都被淘汰了,慶幸的是在一些城市裡,仍被珍貴的保留下來,成為都市裡珍貴的資產。

而歷史最悠久,路線也都超過百年的路面電車,就是京都的嵐山電車、東京的荒川都電以及大阪的版界電車,各有特色與風情。

每次只要去這些城市,這些交通工具以及路過的小地方,就是我必訪之地,無論在電車裡或是經過的地區,都藏有無數時光裡的寶物,怎麼看也看不完。

IMG_0309

京都百年電車--嵐山電車

京都是全日本第一個有路上電車的城市,至今,超過百年的路上電車嵐山電車,仍緩慢的在城市中慢行,像是一條劃過時間的拉鍊,和東京的荒川都電一樣,見證了日本的百年歷史。

京都百年慢行--京福電鐵。癒之嵐電

男孩的京都電車旅行--百年電車。京都嵐山電車

IMG_6327.JPG

東京百年電車--緩慢東京。荒川都電

荒川都電是目前東京市唯一從以前保留下來的地上電車,已經超過百年,對於像我們這樣對歷史與懷舊著迷的人,這樣的懷舊鐵道與電車,特別吸引我。在還沒有來東京前,給洋洋看了一些東京的特色電車,洋也很喜歡荒川都電。不過當洋親眼看到荒川都電那種興奮的表情,才知道原來驗證這種東西是很棒的。

懷舊的電車鐵道沿著馬路與兩旁的人家或筆直或彎曲的穿越著,像是一條時代的電車拉鍊,光是在月台上欣賞著都電慢慢地行駛著,就覺得有說不出的悠閒和緩慢感,令人喜愛,我們在月台上靜靜地欣賞著,還真是不想走了,洋洋更是開心的不得了。

我們仨。東京親子電車之旅—緩慢東京。荒川都電

荒川都電親子旅行必訪。飛鳥山公園。美味午餐


IMG_1326

大阪百年電車。阪堺電車

比起京都,大阪對我的吸引力真的低很多,不過象徵老大阪的風情,同樣和京都嵐電一樣是百年路面電車的阪堺電車,卻仍讓我和兒子相當喜愛與著迷,對我們來說,而對我們來說,這些百年電車以及在時光中留下的軌跡,更是這些城市可以如此迷人的靈魂所在。而這也是繼東京都電,京都嵐電後,我和我們家鐵道迷哥哥一起坐過第三個日本百年電車了。

大阪親子旅行--大阪百年電車。阪堺電車

刊在背包客棧的完整文章:京都、東京、大阪的靈魂軌跡。日本三大百年路面電車

京都深度旅行書籍<癒。旅。京都>

親子旅行好書推薦:在時間隙縫裡的親子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