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05

台東深度旅行書籍推薦<緩慢。台東。旅>、<寂靜。京都。台東>

冬天已經結束了,雖然台東相對於北部的天氣來說,溫暖許多,不過在台東待過冬天的人就知道,其實冷的時候還是很冷,風很大,在山區與縱谷一帶,地氣很寒。

很多人來台東旅行,大多選擇台東市以北的區域,台東市以南,除了多良車站外,還有冬天的太麻里外,很多人幾乎都是匆匆走過。

不過或許也是因為如此,少了商業的開發,台東市以南的南迴地區,保留了大量原始的風貌,但有時也顯得荒涼而孤寂。

不過金崙溫泉算是這幾年在南迴線上的主要亮點之一,雖然停留的人也不算多,但卻是相當適合旅人停留的地區,尤其又有金崙車站,交通算是非常便利,金崙最有名的就是溫泉,而這裡並不像許多台灣過度開發的溫泉區,那樣使人厭惡,反而因為開發度不算高,整個地區給人的感覺相當舒服。

IMG_0428

金崙溫泉最早屬於野溪溫泉,可以在溪邊就可以自行挖掘享用,泉水屬於弱鹼性碳酸氫鈉泉,和知本溫泉一樣,是台東有名的溫泉區,金崙溫泉被群山擁抱,蒼翠原始,又面向大海,非常美麗,不過八八風災,這裡災情非常慘重,溫泉區一帶的民宿與旅館很多都坍毀,溫泉區與溪流河床受傷非常嚴重。

現在看到的金崙溫泉區,其實已經是浴火重生過的樣子,建議可以選一間民宿或溫泉旅館,好好在這裡待在一兩晚,感受這裡山林的美,以及溫泉的療癒感,是洗滌身心的好地方。

IMG_0338

IMG_0339

我們選了在金崙溫泉區較裡面紅色拱橋附近的一間溫泉會館過夜,丹堤溫泉會館,戶外有一個好大的溫泉甕,上面有排灣族的圖騰,相當好看,而且這並非無用之物,溫泉在煮沸的時候,整個甕就在沸騰泡煙,配合整個山林的感覺,很有味道。

IMG_0316

IMG_0317

IMG_0319

丹堤會館有不少老客人,這裡的環境清幽,雖然房間與設備都不算新,但是還算乾淨,價位也很合理,我們住一般四人房也只要兩千多,就算是選房間裡有露天風呂的也不到三千,真的比其他台東地區的民宿和旅館便宜許多。

IMG_0301

IMG_0304

IMG_0311

IMG_0312

IMG_0314

住在這裡,那裏也不用去,只要在附近的山林間散步,感受原始自然的風光,然後再回到溫泉會館好好的泡個湯,甚麼煩憂都消除了。

IMG_0316

IMG_0428

當天我們也在附近一間普通的燒烤店用餐,雖然東西不怎麼樣,但是支持在地人的店還是很重要。

IMG_0322

IMG_0324

IMG_0328

IMG_0329

IMG_0331

IMG_0332

IMG_0334

IMG_0335

IMG_0336

隔天清晨,下著微雨,我獨自走在溫泉山林間,從金崙虹橋隱隱約約看著遠方的太平洋,海上的金崙大橋已經快要完工,總覺得非常虛幻,土地不斷被的開發著,最後真的可以抵擋大自然的力量嗎?

IMG_0476

丹堤溫泉會館
台東縣太麻里鄉多良村10鄰多良2-2號
http://dainty.travel123.tw/about.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