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690

京都深度旅行書籍<癒。旅。京都>

京都是人鬼神交界的城市,千年以來,許多故事或是靈魂都在這裡飄散著,有怨靈也有善神,是個到處充滿結界的地方,有時候你不小心踏入了,可能還不知道?

上回去上賀茂神社時,無意見亂走一通,發現了一處極隱密的神社,入口夾藏在即時炎夏豔陽也曬不到的地方,天空全被樹木所掩蓋,人總是好奇的,我看見寫著往二葉跡稻荷神社的標誌,雖然覺得有點陰森,卻忍不住還是走了上去。

階梯上,沿途的鳥居有些殘破,林間不時傳來烏鴉的叫聲,四下無人,走著走著不免想著要不要還是回頭好了,但好奇心會殺死一隻貓,還是硬著頭皮走到了神社前。

到了二葉跡稻荷神社前,其實第一眼看到的是遠眺京都市的視野,這裡是個制高點,可以俯瞰上賀茂一帶的風景,微風徐徐,感覺相當好。

DSCN7779

IMG_9688

IMG_9691

再回頭看著這裡參拜的神,其實我有點看不太懂,因為這裡同時參拜著好幾個不同的神,其中還包含一個看起來像是巨大石頭的東西,說不出來那種感覺,但當時我就覺得有點毛毛怪怪的,趕緊用崇敬的心和他們致意,在居高俯瞰京都市一眼,就匆匆下山了。

IMG_9693

IMG_9694

IMG_9695

回來之後,一直對這個奇怪的神社好奇,於是問了心中的京都專家戀京成癮手札,才知道了一點和這座神社有關的事情。

據說,這裡原本是上賀茂神社的攝社裡的一座寺廟叫神宮寺,後來寺廟廢了,但是這座寺院裡的鎮守社卻留了下來,也就是現在看到的二葉跡稻荷神社,另外除了二葉跡稻荷神社,這裡還保留著其他的小神社,像八嶋龍神就是,也就是我看到的其中一座。

IMG_9698

IMG_9699

然而除了這個基本的解說外,其實這裡也是同時也被列為京都的恐怖景點之一(其實京都恐怖景點真的好多呀),因為這裡的稻荷女神是大蛇姬的怨靈,法力非常強大,據說當時一等一的大法師都無法將其封印,後來只能靠天神來幫忙了,但還是無法將其完全封印,偶爾還會出來搗蛋。

有興趣的可以看看這個恐怖傳說XD

IMG_9700

IMG_9701

所以難過我當時在大白天大陽光去,還是覺得有點毛毛的,好在我一直保持著恭敬的心,也沒帶孩子去,只是自己去而已。

IMG_9703

不過話說回來,這就是裡京都呀,京都使人著迷的就是有好多我們不瞭解或不熟悉的傳說,當一步步著踏著京都腳步,發現他們,才會更癡迷於京都的深不可測。

推薦給喜愛裡京都的京都迷朋友。
http://u466164.pixnet.net/blog/post/4530941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