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讚

雖然常不聽話的哥哥,常常把媽媽氣得半死,不過他說的一些話,應該也常讓他媽覺得沒白養他XD
他前幾天早上在吃早餐時突然對媽媽說,媽媽,我怎麼覺得你現在長得跟大學的時候一樣呀?
對於一個大學畢業已經超過15年的媽媽來說,聽完兒子這句話,他幹什麼事應該也都沒關係了吧!
今天他在南投外婆家,看到牆上掛了一些畫,一問之下,發現那都是媽媽畫的,馬上驚呼,媽媽你也太會畫了吧,你一定很認真!
接著又說,媽媽,你是不是南投的梵谷呀XD
我在旁邊OS,這位先生,你可以再誇張一點沒關係呀XD

愛哭的哥哥

今天早上,哥哥因為準備的早餐不是他喜歡吃的,又哭又鬧了15min,講甚麼也不聽,就只是一直重複著我"我就想吃甜甜圈",弟弟在一旁看著哥哥哭,說著"哥哥哭哭了",每次早上上班前,遇到哥哥這樣發情緒,總是令人抓狂,很難不生氣,但你對他生氣其實也沒用。
從小,哥哥就很愛哭,現在的哥哥雖然都快唸完小一了,這個暑假過完,就要升小二了,不過還是相當愛哭,常常因為一些我們覺得是小事可能他覺得是大事的事情哭,早餐不是他愛吃的哭、稍微大聲糾正他哭、請他摺自己的衣服哭、吃不到喜歡的食物哭、不能吹冷氣哭、起床請他先刷牙哭、回家請他先洗澡哭、沒有自己喜歡看的書哭等,太多太多東西可以讓他哭。
幾乎每天都有哭的機會,有時候,我們甚至覺得他比弟弟還愛哭XD
有時我跟他說,你偽什麼那麼愛哭?
他還會回我說,我為什麼不能哭?我是小孩耶!
我沒有說你不能哭,但是你什麼事情都以為哭一哭就可以不用做或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請問有辦法得到嗎?
其實每次他情緒完後,我都會跟他聊一下為什麼他要這樣?也會說我門很不喜歡他這樣,他事後都會說他不應該這樣,讓爸爸媽媽生氣。
但是隔天,又會因為不同的事件,而開始哭鬧。
剛剛又因為不想練習學校出的作業,跟我哭叫了好久,讓人覺得好煩,這星期六我實在不想帶他去看蒸汽火車了。

18835914_10154686370535753_3900159824636530216_n

四年了

臉書最近一直請我回顧四年前這個時候的回憶,幾乎都是那個時候為了哥哥發現發展遲緩,要去醫院等待、做各種評估的過程,當時的我們,非常的徬徨焦慮,也還不知道該怎麼幫助哥哥,像是無頭蒼蠅一樣,去醫院做評估,並到處尋找可以協助的方式。
我記得當時的我,因為不知道哥哥的狀況如何,甚至胡思亂想,想著如果真的狀況不好,是不是就離開城市,回到鄉下去,自己返鄉一起去開間書店陪孩子就好,不過後來當然事情沒有那麼嚴重,而且在大城市哩,各種哥哥可以上的治療課與資源都要好很多,最後也沒有離開自己居住的城市(結果這樣不知道是好是壞呀XD)。
四年後的哥哥,已經上小一了,其實早已和一般孩子沒有兩樣,儘管還是愛哭、脆弱、固執性也還在,還是非常愛火車和電車,不過已經不會因為這些車子情緒失控,雖然常常在抱怨事情,也常被我們罵XD,但他還是個很快樂無憂無慮的孩子,也很能適應小學的生活。
我常常想,我們陪孩子一起走過的路,從來不會消失,即使沙灘上的腳印已經被海水抹去了,但我們知道他們依然存在,未曾消逝過。
PS:哥哥以前真的好可愛噢

孩子的笑容與快樂勝過一切

一個星期結束了,弟弟生病了一個星期還沒好,今天早上還在發燒,哥哥這星期情緒也比較不穩定,很久T愛發脾氣,有時真的覺得很煩,但是這就是有兩個小孩的家庭日常,有多如牛毛的事情在我們的生活中不斷發生,我們如果煩,小孩也會更煩。
但大人也有情緒,不可能不發脾氣,當小孩一“歡”起來不停時,實在很難按耐住情緒,不過不管如何,還是要讓孩子知道你們是最愛最在乎他們的人,如果你不能帶給他們快樂,誰又可以呢?
孩子們的笑容與快樂,比任何教養和學習都還要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