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70

我自己是彰化人,卻對彰化了解不多,很慚愧,而且一直到最近,我也才知道原來彰化是台灣巨峰葡萄最重要的產地。

本來我還以為巨峰葡萄是南投盛產的,不知道彰化才是更重要的產地,尤其是在我幾乎沒有聽過的一個鄉鎮,彰化大村鄉。

大村鄉和溪湖鄉是盛產巨峰葡萄的重鎮,知道這件事後,剛好人又在大村鄉,就很想找一處葡萄園買葡萄,心想產地的葡萄怎麼可以不買?

IMG_7257

IMG_7259

IMG_7261

大村鄉有一個火車站,其實經過街道上,也覺得挺熱鬧的,特地帶哥哥去大村火車站,本來看網路上寫,車站像是城堡,後來一看才知道美言了,哥哥覺得很醜,連下車都不想下車,車站旁有一個歐洲村的社區,其實也沒甚麼,這種一昧模仿的東西,實在太多太無趣了。

後來很想看看有沒有地方可以讓哥哥體驗採葡萄,沒想到真的有,名字很MOMO台,就叫葡萄哥哥。

IMG_7264

IMG_7265

IMG_7267

IMG_7268

IMG_7269

IMG_7270

那也是我第一次到葡萄園,主人一帶我們進入,我和哥哥就驚呼,葡萄園好美呀,高度不高的葡萄園,上面爬滿了葡萄藤,一串串已經成熟,還未成熟的葡萄,垂了下來,好像美麗的黑珍珠喔!

IMG_7271

IMG_7273

IMG_7274

IMG_7276

IMG_7277

IMG_7278

主人帶我們到可以採收的區域,我們就開始採了起來,採葡萄其實難度不高,就是找到成熟夠紅夠黑,就可採收,用剪刀將莖剪斷就可以,只要注意要好好把剪下來的葡萄接住。

IMG_7283

IMG_7284

IMG_7286

IMG_7288

IMG_7292

哥哥非常的開心,但我們只採自己吃的,所以採不多,他一直覺得不過癮,剛採下來的葡萄,閃閃發光著,真的好美呀,還沒吃就覺得想流口水了。

IMG_7293

IMG_7295

IMG_7297

回家之後,這些採收的葡萄,大概是自己採的吧,那滋味比以前吃過的任何一次葡萄還要美味,還是老話,帶孩子親自體驗任何事物,遠比任何書本上的知識要重要珍貴多了。

我們去的是這間葡萄園
https://www.facebook.com/aurora58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