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54

京都深度旅行書籍<癒。旅。京都>

其實現在的寬大的五条通,過去並不是五条通的位置,過去的五条通的位置是在現在松原通的位置,所以說起日本歷史上最有名的主僕故事,源義經(牛若丸)與弁慶相遇的地方,雖然是在五条大橋,不過似乎就不是現在的五条大橋,而是在松原橋的位置才對。

IMG_0151

現在的五条大橋,源義經(牛若丸)與弁慶的石雕像就在橋頭附近,五条通是大路,車流量也不少,不過在這裡行走的行人比四条大橋要少很多。

IMG_0156

IMG_0158

IMG_0159

IMG_8941

IMG_8942

從這裡望去的鴨川,感覺也和四条大橋很不同,夏天的納涼床風景,並沒有延伸到這麼南邊,大概只到松原橋那裡而已。

IMG_8944

IMG_8947

IMG_8948

IMG_8950

IMG_8951

IMG_8953

五条大橋旁是木屋町通,我個人蠻愛這條路的,夏日的風情也很足,小小清澈的高瀨川就在一旁流著。

IMG_8761

IMG_8763

IMG_8959

IMG_8961

夏日傍晚的時候,只要坐在鴨川,總是舒服到使人沉醉,完全不想離開

IMG_8783

IMG_8788

IMG_8790

IMG_8791

IMG_8793

沿著木屋町散步,也非常舒服,人也很少,往北走就會到松原通,初夏時,兩旁不時會有紫陽花染出,一些老店或小店穿插其中,氣氛很好。

IMG_8959

IMG_8961

IMG_8962

IMG_8965

IMG_8967

IMG_8969

如果想要在鴨川納涼,又嫌四条大橋附近太擁擠,不妨到五条大橋與松原橋這一帶走晃,相信你會更融入京都的日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