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35

台灣親子旅行好書推薦:在時間隙縫裡的親子旅行

很多旅遊行業都因為陸客不來哀嚎遍野,但對於喜愛在臺灣國內旅行的人來說,卻是福音,因為去觀光景點都清靜許多,旅遊品質和環境整個大提升,像是我們一直喜愛的日月潭就是。

少了陸客的日月潭,我們連周休二日都敢去了,不然之前陸客很多時,完全不敢去,好一陣子沒去日月潭。

因為老婆是南投人,美麗優靜的日月潭,我們不知來多少次了,自從日月潭設了環潭自行車道後,想要親近日月潭之美的人,更加容易了。

CNN甚至把日月潭自行車道評為世界上最美十大自行車道

其實沒有設自行車道前,我們就很喜歡日月潭的一些步道,日月潭有很多步道非常美,其中又以松柏崙步道,在我們心目中是最美的。

IMG_8497

松柏崙步道就在文武廟附近,其實從步道的入口就可以感受到,相對於一些比較人工的步道,松柏崙算是生態非常豐富的一段步道。

IMG_8500

IMG_8501

IMG_8504

IMG_8505

潮濕的環境,讓步道到處都有苔癬,綠意盎然,非常舒服。

走沒多久,就會看到隱藏在這裡的蔣公銅像和紀念碑,我想之前很多陸客應該也會來吧,呵呵。

IMG_8508

IMG_8513

IMG_8515

不過這段步道最美的其實才要開始,接下來要直接下切500M,抵達日月潭畔。

IMG_8516

IMG_8518

沿途的林相和兩旁的植物都相對原始許多,一旁就能一直望見日月潭的身影。

IMG_8522

IMG_8523

IMG_8524

我們帶小小孩,這段路一路很陡下切,其實很快就可以到湖邊,不過心想著回程時一定也辛苦多了,但正因為這段步道相當來說是比較需要耗費體力的,我想下來的人一定不多。

IMG_8526

IMG_8527

IMG_8529

IMG_8530

我喜愛這步道沿途處處是苔癬的身影,一旁的大樹林立,矮下的有蕨類,整個生態完整豐富。

IMG_8541

IMG_8543

IMG_8545

步道有一觀景台,可以觀看整個日月潭,這裡視野下的日月潭,更加迷濛動人,其實也是看日月潭日落的好地方。

IMG_8535

IMG_8537

IMG_8538

我們來的時候,天色已經有點暗,蚊子很厚,待不了太久,不然真想一直待著望著日落。

回程時,弟弟一直被蚊子攻擊,我和老婆只好扛著小兒,當勇健父母。

IMG_8547

IMG_8549

IMG_8551

前幾天,看到有朋友推薦一個湖景,說山光水色,值得一訪,但我看了照片,心中就想到,這跟日月潭實在差太多了,臺灣的湖景,能跟日月潭比的幾乎沒有呀!

日月潭,永遠在我們心中有別的地方難以替代的地位,就像老婆說的,我們永遠可以在這裡找到寧靜的心靈所在。

IMG_8555

IMG_8557

IMG_8558

IMG_8559

不論是戀人、一個孩子、到一家四口,她都一直寧靜美麗的看顧著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