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
台東,對我來說,始終是緣分之神聚集的地方,我也一直相信被台東黏過的人都一定這麼認為。
這件事也不斷在許多地方應證著,前幾天,我發表了一篇關於坐火車回台東的療癒感,看到一位陌生朋友的回應,好奇的點入她的貼文,才發現她是一個很喜歡台灣與中文的日本人,特別是台東,裡面有文章描述著她去年帶家人來台東旅行的文章。
雖然她說她的中文不好,其實寫的很好,但她寫的文章像是有魔力似的,娓娓道來她在日本念大學時,如何開始與台灣與台東產生緣分而踏上台東,過了那麼多年後,終於再次帶家人踏上台灣與台東,與這片土地以及因為緣分認識的朋友,一起旅行與生活,看到她一篇篇在台東的真摯文字與情感,對我來說,她的台東旅行宛如夢的旅行一樣。
我想台東就是緣分之神聚集的地方,一旦與台東產生緣分,就很難在心中抹去了。
下面就是她寫的文章,推薦大家去看看(也可以留言給她鼓勵一下)
https://goo.gl/b4WSI6
https://goo.gl/dXoogt

2017.05
18194139_10154586210500753_3863998364432086835_n
前幾天有一位朋友,在我多年前一篇描寫“關山之美”的舊文章留言,說裡面有一張很珍貴的照片,那是他爺爺以前開的牙科診所,那是我多年前拍的照片,後來這間老屋遭到祝融,他說他沒有留下任何爺爺診所的照片,在網路上看到這張照片時,意外驚喜,希望能與我聯絡,可以留下這張照片。
我看了他的留言,覺得好榮幸也非常開心,身為一位旅行紀錄者,看到這樣的留言和反饋,真的比甚麼都還要高興,而這間關山牙科的照片,其實本來就很難忘記,因為那個馬賽克牙齒的診所外觀,實在特別又可愛,真是我看過最美最特別的牙科診所了。
許多事物都在轉瞬間可能消逝,能用圖片與文字,把這些一瞬之光記錄下來,我們有幸可以有這樣的姿態進行,並能從中獲得我們意想不到的微小光芒,那是一種幸運,也是種恩典吧!

2017.06

今天在桃園圖書館的講座,發生了一件意外的插曲,讓人覺得很感動,心也暖暖的。
早上講座還沒開始前,參加的朋友陸續進來,然後走進了一位阿姨,簽完到後,就朝我和洋洋走了過來。
她一過來,就和我握手,然後語氣開始有點哽咽,說她現在心情有點激動,不知道該怎麼表達她的心情?
然後,她說起了她是誰,我知道她就是一位和我認識非常久的網友,她是因為我的部落格而認識我的,她說她從我還沒結婚前就已經在看我網站裡的文章,應該已經超過八年了。
她因為我部落格的文章,而踏上了台東的旅行,後來也深深的愛上台東,後來一路看著我的文章,看到我結婚,看到我出書,看到我講孩子的事,像是一位網路的老朋友一樣,看著我的人生旅程,然後也跟著我書的腳步,一次又一次的踏上台東,也踏上京都的旅程,同樣被感動療癒著。
那麼多年了,今天終於我們第一次見面,阿姨說她真的很激動,很感動。
而我看到她哽咽的,心中也很感動,其實我也沒想過,因為自己的文字,自己寫的文章,可以影響另一個人的旅程與視野,雖然從未見過面,但是知道彼此的存在,也被關心着。
阿姨後來看到洋洋,因為從小就看到我寫很多關於洋洋的事,問洋洋,可不可以抱抱他。
講座過後,她也把她曾經買我的書全部拿來給我簽名。
結束後,還特別請我和洋洋喝了冰涼的飲料。
人與人之間的緣分,總是如此巧妙發生,我們也算是因為台東而開始認識的,就這樣,一路牽引着我們,我們是多麼幸運。
今天的講座對我來說,因為有這個久違的緣分,烈日當空,但內心卻安心而溫暖。

2017.05
今天下午去開會時,與外校不太認識的一位老師聊天,突然講一講,她問我說,你是不是一位作家?
我被她突然其來這麼一問,有點驚嚇,有點遲鈍的點頭,跟她說是呀。
正想問她怎麼知道,她就自己說,我有看過你的blog和書噢!
哇~這是太害羞了,我這樣的小作家,突然被人這樣發現和問起,真是又驚嚇又開心呀!
記得上次有一次去參加一個很小的市集,也不小心被一個曾經參加過我新書講座的朋友認出,說你不是某某某?同樣也是又驚嚇又開心呀!

2017.08
雖然並非第一次發生這樣的事,但遇到時總還是覺得很巧合很有緣分。
昨天住在台東友人的民宿,晚上,我們在聊天時,另一組客人,是一對情侶,剛玩回來,回來時,主人突然指著我說。
他們就是看你的網站介紹,來住我們家的哦!
兩位年輕人和我,聽到主人這麼說,眼睛都睜得大大的,心裡一定都想著,好巧呀!
台東是緣份之地,真的,發生過太多的緣份之事了。
後來,和他們倆聊天,才知道,這是那位男生,37年來,第一次踏上台東,來台東旅行。
那位因為查我網站而來住宿的女孩,和我分享,她因為我的文章,而想去的店家與地方。
聽了好開心,她真是位認真的讀者。
37年來第一次來台東旅行,就發生這些巧合的事,我相信他們一定會繼續與台東的緣份的。
而身為小小書寫者的我,只能說何其有幸,被這些小幸福慰養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