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16

旅行台東必讀:台東深度旅行書籍<緩慢。台東。旅>與<寂靜。京都。台東>

台東的許多鄉間小鎮裡,常常都隱藏著不少很厲害的庶民廚房,雖然不住台東,但透過台東美食專家好友小青的分享,常常還是可以知道不少好地方。

台東東河鄉興昌村是個很有趣的地方,他在熱鬧的都蘭北邊一點,村落小小的,距離台11縣大馬上路上的房子也沒幾間,但卻常常出現很可愛的小店。

這間幸福食堂at98,你很容易就從台11線上呼嘯而過,完全沒有注意到。

IMG_0491

IMG_0493

不過他店門口大大的紅色燈籠,寫著幸福兩字,其實還是挺顯眼的。

IMG_0494

IMG_0495

IMG_0496

裡面的空間是就是簡單也沒有油漆的空間,加上木桌椅,還有一點簡單的擺飾,樸拙簡單,我喜歡。

IMG_0500

IMG_0502

IMG_0503

IMG_0506

食堂的菜單就在牆上,無調性的水泥牆,再掛上木板菜單,我超愛這樣的顏色搭配,簡單美麗。

IMG_0514

IMG_0516

IMG_0517

空間裡外還有一些意外的可愛之處

IMG_0507

IMG_0508

IMG_0509

IMG_0510

食堂午餐以套餐為主,晚餐好像可以像是無菜單一樣,請他們做菜。

IMG_0514

IMG_0518

IMG_0520

我們點了兩份套餐,一個魚,一個雞,山海都有了。

我們點的雞腿和鯖魚,都是烤的,稍微等了一點時間,就上菜了,雖然類似的套餐可以說到處的餐館都有,不過真的好吃的卻很少。

幸福食堂的套餐,從小菜開始,就讓人覺得不隨便,小菜感覺都是現做的,九層塔蛋、炒高麗菜等,也不是冷的菜,光這樣的小菜就要讓人豎起大拇指了。

IMG_0530

IMG_0537

烤雞腿和鯖魚,光是看色澤就知道火侯和美味。

IMG_0531

IMG_0532

IMG_0535

食堂裡,還擺放了一些朋友寄賣的東西,也不顯突兀。

IMG_0519

IMG_0522

IMG_0523

IMG_0524

IMG_0527

小青在他的部落格裡介紹幸福食堂時,特別引用了生活手帖總編輯松浦彌太郎所說的一句話"把討厭、辛苦的事,全部儲存起來,總有一天可以用來召喚幸福。"

IMG_0526

真是好棒的一句話,不過凡人如我們,其實幸運多了,不管平常有多辛苦,一頓簡單美味的餐飯,就能感受到簡單的幸福了。

959台東縣東河鄉興昌村98號
https://www.facebook.com/happinessdiningro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