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71

最近幾次回台東的早晨,我都會來東女對面的日式老屋區閒晃散步,去年縣政府打算啟動要修復這裡的計畫,修復好了其中一間老屋,但是看起來新的讓人不敢領教,經營的一間店看起來沒有格調,有點讓人失望。

這片東女的舊宿舍區,是屬於民權里,過去算是公務員宿舍,在台東,好友小青老師的先生,也令人尊敬的林哲次校長曾經住過。

雖然這片老宿舍還有人居住,但很多房子早已殘敗不勘,之前散步,看到他們荒涼頹廢的模樣,總心想不知何時會全部崩毀。

IMG_9748

IMG_9749

IMG_9750

IMG_9752

IMG_9753

IMG_9754

後來因為這裡成立的台東舊街文創聚落團體,我覺得很棒,加入社團幾個月來,常常看到他們辦理許多很棒認識台東舊時光的活動, 希望可以讓更多人正視與了解這裡的生活與文化,今年暑假也和去年依樣,辦了巷弄舊事生活節,讓人參觀老宿舍,以及很多精彩的活動,持續的希望更多人能認識這塊場域。

IMG_9755

IMG_9757

IMG_9759

IMG_9761

IMG_9763

聽台東好友說,這裡好像過不久就要改建(應該是有申請到修復的經費了),我不太知道後來會變成甚麼樣子,會保留原來的模樣嗎?還是又重新蓋了看起來像新的老屋,有辦法讓人回到這裡,重溫以前的台東老時光嗎?不管如何,都還是希望這塊有著時光記憶的地方,能完整好好保存下來,並且加以活化運用。

IMG_9764

IMG_9766

IMG_9767

IMG_9768

IMG_9769

IMG_9771

早晨這裡漫步,不論晴雨,晴天的光影、雨天的聲音,打在老屋的屋簷上,光線與雨滴斷落的聲響,滴滴答答的,宛如拍打著回不去的生活滋味,木頭的日漸腐爛,是不可逆的循環,我們不可以叫時間停止下來,就像許多生活的況味,早已一去不返了。

IMG_9772

IMG_9773

IMG_9775

IMG_9776

IMG_9778

或許,找個時間,再來這裡多走幾次,留下與不留下,一念無明,誰也帶不走。

旅行台東必讀:台東深度旅行書籍<緩慢。台東。旅>與<寂靜。京都。台東>

IMG_9781

IMG_9782

IMG_9783

IMG_97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