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290

旅行台東必讀:台東深度旅行書籍<緩慢。台東。旅>與<寂靜。京都。台東>

這台東的友人曾好奇我每次回台東,都吃甚麼早餐,其實我大多隨便吃,喜愛的大多是老台東人喜愛的早餐店,老台東人早餐都喜愛滿足感夠的食物,飯麵都好,在光明路上就有很多老店,比如這攤黃記肉粽。

黃記肉粽是知名老店了,在彰化員林長大的阿嬤,跟著阿公來後山打拼,開始賣肉粽,從小攤販一路做到了店面。

IMG_8287

IMG_8304

黃記肉粽是屬於南部粽口味,但顏色較淡,尖粽的外型像是美人,淋上琥珀色的醬汁,清香可口,咬下去也不油膩,有一種特色的餘韻。

IMG_8289

IMG_8290

肉羹湯則用的是胛心肉,配上筍絲、白菜,羹味恬淡,比起肉粽,我更喜愛。

IMG_8291

IMG_8292

IMG_8293

黃記肉粽已是第三代經營,從早上賣到中午,是許多老台東人的心頭好,三代同堂一起打理店裡外的畫面,很有傳承的韻味。

IMG_8294

IMG_8295

IMG_8296

當然夏天來吃的時候,吃完之後,馬上再去外面來一碗阿桑挫冰,更是完美的組合。

黃記傳統美食
地址:台東市光明路216號
http://www.nextmag.com.tw/feature/20160323/368828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