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79

都電荒川。東京之戀-新庚申塚。明美和菓子。荒川車庫前

離開了洋喜愛的荒川車庫,本來的行程是打算帶他去荒川遊園地玩耍,也就是類似我們的兒童樂園,不過是舊的兒童樂園,不是新的,是個很復古可愛的遊樂園。

這裡沿途還是很多繽紛的花朵與電車相應

IMG_0866

IMG_0869

IMG_0872

IMG_0874

IMG_0876

不過在我們下車時,才發現原來今天很多小孩放假,所以要帶小孩去玩的父母好多,所以只好作罷,沒有前往,洋又一直吵著要吃冰。

IMG_0885

IMG_0887

IMG_0888

IMG_0889

IMG_0892

於是我們繼續搭乘都電,前往終點站三輪橋。

IMG_0914

IMG_0916

IMG_0919

IMG_0921

IMG_0922

IMG_0923

上回坐都電來三輪橋,印象就很深刻,這裡是十足的下町區域,不論是民家或是商店都非常復古,三輪橋商店家,整條街都是老店家,與東京市的感覺天差地別。

IMG_0932

IMG_0934

IMG_0937

IMG_0940

IMG_0944

賣魚、賣肉、炸物店、麵包店等,其實應有盡有,店裡賣的東西都是庶民的價格與滋味,來這裡的人都是當地居民而已,可以好好感受下町居民的生活氣息,並融入其中。

IMG_0941

IMG_0943

IMG_0946

IMG_0948

IMG_0949

IMG_0950

IMG_0951

我本來以為這裡一定有冰品可買,想不到竟然找不到,所以我乾脆帶洋到這裡的復古咖啡廳享用好了。

IMG_0954

三輪橋這裡有好幾間復古懷舊的咖啡館,我們隨便選了一間外面有立著冰照牌的店,哥哥迫不急待地想進去,咖啡館裡沒有人,連老闆都沒有看到,裡面散發著一股陳舊的霉味,但哥哥太想吃冰,也沒有在意,裡面都是懷舊的桌椅和擺設。

IMG_0957

IMG_0959

IMG_0962

IMG_0964

IMG_0966

終於有人來了,我們點了一杯冰咖啡,和一碗哥哥想吃的煉乳剉冰,懷舊咖啡館必附的濕毛巾,咖啡普通,剉冰也都是色素,不過孩子還是頗開心的。

IMG_0969

離開三輪橋,我請哥哥陪我去一個小站拍站,那裏可以拍到都電和天空術在一起的畫面,本來哥哥一直不想,後來還是屈服了,因為我答應帶他去飛鳥山公園坐特別的小纜車。

IMG_0973

IMG_0979

IMG_0980

我的京都深度旅行書<癒。旅。京都>

IMG_09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