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976

親子旅行好書推薦:在時間隙縫裡的親子旅行

每次往溪頭的路上,都會看到鳳凰谷鳥園的指標,卻一直從未去過,也一直覺得應該是個不怎麼樣的無聊地方。

後來老婆跟我說,這是她小時候會去校外教學的地方,可見歷史相當久了XD,民國71年正式就成立了,至民國102年1月1日起與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合併更名為鳳凰谷鳥園生態園區。

夏天,當大家都前往溪頭避暑的時候,我們轉了個彎,覺得去鳳凰谷鳥園走晃,想不到真是個意外的驚喜。

IMG_6934

IMG_6936

IMG_6937

IMG_6938

果然一離開往溪頭的縣道,人車就瞬間少了許多,途中會經過麒麟潭,被譽為南投八大勝景之一,麒臨潭是蔣故總統經國先生命名,是個小巧有靈氣的潭,當然和日月沒得比,但是因為人不多,潭畔仍算舒爽宜人。

IMG_6942

IMG_6948

IMG_6950

IMG_6955

旁邊有一些民宿。

離開麒麟潭,再驅前,不久,就到鳳凰谷鳥園。

雖然以為人不多,但是特別來玩的人還是不少,不過跟溪頭比,還是清幽很多。

IMG_6958

IMG_6959

IMG_6962

IMG_6964

總覺得這裡磁場特別好,非常舒服,不論山林和空氣,還沒逛就使人喜愛。

園區很大,鳥區與鳥籠散落在整座山林裡,常常有走在溪頭裡的感覺,而且還可以一邊賞鳥。

IMG_6966

IMG_6970

IMG_6972

IMG_6973

IMG_6979

鳥的種類也很多,很多也是不常見到的,弟弟喜歡動物,所以非常開心。

我們是初夏去的,鳳凰谷鳥園的海拔在650至850公尺間,所以山下雖然已經很炎熱,但這裡相當舒服。

IMG_6980

IMG_6982

IMG_6986

IMG_6987

IMG_6989

鳥園的範圍和步道極大,所以我們帶著小人,很多地方都沒辦法去,但還是玩得很開心,園區飼養著約300餘種的世界奇禽異鳥,還包含了一座很專門的鶴館。

IMG_6992

IMG_6998

IMG_7003

IMG_7004

山林雲霧變化大,很快就雲霧飄渺了,雲霧裡傳來了各種鳥叫聲,充滿了空靈氣息。

後來,雖然我為了去一個園內的百年古道入口摔倒,受了點傷。

IMG_7009

IMG_7010

IMG_7011

IMG_7018

IMG_7034

但我們家真的很喜歡這裡呀,回程還買了便宜又好喝的高山茶,下次如果要我選,我一定會想再來一次,不要去溪頭人擠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