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662

付けてはいけない 貴方のために
口紅拭(ふ)き取る 宿鏡(やどかがみ)
もっと沢山の歌詞は ※ Mojim.com
雪よ降れ降れ 列車も止まれ……
朝が来たなら しあわせも
解(と)けて消えてく 淡雪の橋

鏡五郎 淡雪の橋

不少人知道在台東舊台九武陵一帶,有一座美麗的舊橋,叫做明野橋,他旁邊有一個像是美麗渡假村但其實是一座監獄的地方,到了舊明野橋,會看到布農族的圖騰與石像,一邊往武陵部落,一邊就是往武陵外役監。

IMG_9646

IMG_9647

IMG_9649

武陵外役監獄不知道算不算是全台灣最美的監獄,在這裡,受刑人以勞動與外役服役,這幾年,這裡最有名的應該算是復育梅花鹿了。

在這個外役監,受刑人可以透過各種勞動或是農事,來面對不同的自己,甚至可以接觸或是認識不同的領域,培養更多的興趣,說不定日後離開監獄,就能幫助尋找自己的人生新方向。

IMG_9650

IMG_9651

IMG_9655

IMG_9656

現在來這個美麗的外役監獄,甚至還可以喝咖啡了,如果跟別人說你要到監獄喝咖啡,別人肯定嚇一跳吧!

IMG_9658

IMG_9659

前幾個月,才帶家人去品嘗,除了進到監獄的新鮮感,當然因為武陵外役監真的太漂亮,跟兒子說是關犯人的,他們也不相信,呵呵。

IMG_9660

IMG_9662

IMG_9664

IMG_9665

IMG_9667

非常物超所值的咖啡館,咖啡便宜又好喝,點心也是,都是這裡的受刑人自己做的。

其實在這裡的咖啡館成立之前,戒治所從九十九年就開始栽種咖啡樹,栽種一萬兩千株咖啡樹,收容人自行烘培的咖啡後來甚至得到咖啡比賽的金質獎,也開始對外販售。

咖啡廳位於台東戒治所在入口左側的文物館

IMG_9665

IMG_9668

收容人自行烘培的咖啡,再以手沖的方式來沖泡,沒有拿鐵,只有香醇的黑咖啡,一杯50元而已,物超所值。

IMG_9673

這裡的鳳梨酥也是手作的,同樣是戒治所自行栽種的鳳梨,做成的土鳳梨酥,充滿土鳳梨的香氣,配上咖啡,真是絕配。

IMG_9670

IMG_9671

這裡的鳳梨酥禮盒也是搶手貨,我當天馬上就帶了一盒走,除此之後,還有一些季節性的產品在販售,可以自行詢問。

IMG_9675

IMG_9676

IMG_9677

IMG_9678

目前這個外役監獄咖啡廳知道的人不多,所以可以很悠閒的來這裡享用,到監獄喝咖啡,也是對於這些收容人的鼓勵,說不定,未來他們回到社會後,就能以這樣的專長開始新的人生了,人生誰不會犯錯呢?

法務部矯正署台東戒治所
955台東縣鹿野鄉瑞豐村永嶺路270號
08 958 1014
咖啡廳開放:周一到周五 8:50~15:50

旅行台東必讀:台東深度旅行書籍<緩慢。台東。旅>與<寂靜。京都。台東>

IMG_96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