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8090

雖然我的京都書櫃裡有很多關於京都的書,但裡面有幾本書,對我來說,是影響自己很多的經典,就像今天要介紹的入江敦彥寫的"祕密的京都",可以說影響我京都旅行最深其中的一本書。

我也是因為看了這本書,才開始喜愛在京都散步的,從入江敦彥對京都的走法與思考,你更可以感受到,唯有步行的速度與視野,才可以真正的理解京都。

他不帶你去甚麼名勝,就是用走路的,穿梭在許多日常與靜謐的巷弄、曲徑、古剎,去發掘京都的美,去了解京都各面向的文化與歷史。

就算你已經去過京都很多次了,你仍可以藉由入江的角度,感受你未曾體會過的京都面貌,就像書名一樣,發現祕密的京都。

書中,尋著日本古人的腳步,遍覽京都各地的美景。參訪洛北的大德寺時,你也可以一同參公案;在洛西的平野神社裡,找到與世隔絕的公主;洛中岩神祠,還藏著遠古巨石的信仰;走進洛東的神社,見識京都的「差不多」美學精神;還有洛南蕩氣迴腸的班女塚,有一段不為人知的故事……


作者以京都本地人的角度出發,帶領你走入那不為人知的祕密小徑,見證平安時代的古老京都,品味豐富的建築美學,並盡情享受她的四季之美;細膩的筆調,生動地描述出耐人尋味的京都風味,翻開此書,如同做了一趟深度的歷史巡禮……踩上青苔滿布的石階,耳中彷彿也能聽見古剎的悠悠鐘聲。

我相信看了書之後,一定會愛上京都人一樣的散步吧!

不過可惜這本書已經絕版,如果看到二手書,千萬不要錯過!

以上文字部分摘錄自本書簡介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3898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