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99

在我心中,如果要以一個象徵,來做為我最美的台東模樣,我一定選台東的天空與雲朵。

這裡的天空、風、雲,正是我愛上台東的起點。

也是因為台東,我才開始學會欣賞天空與雲朵的美,即使不住在台東了,有時在自己居住的城市裡望著天空,就會想念著台東。

看到那一片片雲朵,連綿不絕不斷的堆疊着,沒有盡頭,好像是夢被不斷地堆疊着一般,在聆聽他們的聲音。

IMG_9634

台東的天空與雲朵在我心中是全台灣最美的,除了純淨的藍天,更美的是那些雲朵,在城市裡是絕不可能看到這樣美的雲朵,他們層層疊疊的,有時巨大無比,像是巨人的棉花糖般,當這些如白色花苞般的雲朵一起排列在一起時,更是有說不出的好看,聽不完的悅耳。

他們排列在海洋的天空,排列在縱谷的山邊,排列在遼闊的稻田,像是時光隊伍裡的各種角色,聚集在一起,在不同的天氣、不同的季節,當我們在台東的任何一端仰望著天空,都會看見這些天空的雲朵千變萬化的在表演着,在台東度過的許多歲月中,天空彷彿永遠都能給我慰藉,也眷顧著我們。

IMG_9686

有一年,我住在豐榮路巷子裡的老房子裡,二樓的房間外有一個小陽台,每天早晨,我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倚著陽台,看看外面的天空與雲朵,巷子裡雜亂的電線杆與電線,與天空、雲朵相映在一起,竟也如此之美。

他們時時刻刻,不斷在演奏不同的曲調,有時是小小的奏鳴曲,有時是恢宏的交響曲,當然只演奏給懂得欣賞的人聆聽。

IMG_9792

春天的雲、夏天的雲、秋天的雲、冬天的雲、縱谷的雲、海邊的雲、日出的雲、日落的雲,全都截然不同,各有個性,千變萬化。

白色連綿不絕的夢,走在台東,這些由美麗的大自然以及人們信仰所形成的巨大的美,都隱約和人們的心靈產生了密不可分的關係,拍打我們心中沒有發現的鼓聲,他們能打動我們的心,這些讓人宛如作夢的風景與地方,總會叫人平靜,並思索着巨大與自身的美好,使人幻想著漂浮在天空,甘願沈溺在那些夢中。

旅行台東必讀:台東深度旅行書籍<緩慢。台東。旅>與<寂靜。京都。台東>

IMG_9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