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23

旅行台東必讀:台東深度旅行書籍<緩慢。台東。旅>與<寂靜。京都。台東>

在台東海線最北端的樟原,在日治時期是樟腦重要產地,現在很多人都知道那裏有一座像是諾亞方舟的樟原教堂,不過卻未必知道這裡有一座很美的古石橋。

位置就在一級古蹟八仙洞的北側,八仙洞是象徵台灣最古老的史前文化長濱文化的遺址之一。

IMG_0222

IMG_0233

IMG_0225

1937年在姑仔律溪以卵石興建了樟原橋,這是一座有三個美麗拱型橋墩的石橋,十分美麗,在這裡扮演著連接的重要角色,後來因為東海岸道路拓寬,樟原橋又進行了兩次的另建,建了另外兩座樟原橋。

所以這裡出現了三座不同時期的樟原橋並列的情形,非常罕見,更能見證台灣不同時期的橋樑建築工法,而最早的舊樟原橋的價值,當然也就更珍貴了。

IMG_0226

IMG_0227

IMG_0228

IMG_0231

舊樟原橋的下方是也屬於是水母丁溪流域,生態豐富,從橋上望過去的峽谷與遠方的山峰,都很迷人,這裡也是溯溪旅行很棒的地點,遠方盡頭的山峰以及水質純淨的瀑布,據說極為誘人,我們很喜歡在這個樟原橋休憩區待上一段時間,靜靜的看著這裡的美。

IMG_0232

IMG_0233

台東這些美麗的古橋,很慶幸都已被列為重要文化資產,好好將這些曾經對人們的移動來說如此重要的橋樑留下來,雖然已無法再走在上面,卻更能告訴後代的子孫,想像著以前人們生活的樣貌與走過的足跡,那是何等重要的事。

八仙洞

IMG_0236

IMG_0238

IMG_0239

IMG_0240

IMG_0241

IMG_0242

IMG_02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